券商股有望迎来第二轮做多窗口

券商股有望迎来第二轮做多窗口
2020年01月03日 08:06 国海金贝壳

原标题:券商股有望迎来第二轮做多窗口

  降准再次来袭。机构人士认为,2020年货币政策或偏宽松,社会融资成本降低将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估值提升和交易活跃。此外,降准也有利于降低券商融资成本,这对于业务逐步重资产化的券商而言十分重要。当前估值仍处于偏低位置的券商股有望迎来第二轮做多窗口。

\r\n

  市场情绪仍有发酵空间

\r\n

招商证券认为,本次全面降准释放的逾8000亿元长期资金能够有效增强市场信心,加速推动增量资金入市。信心是券商基本面的最重要基础,在货币供给合理充裕、改革政策持续发力的背景下,券商以自营为首的全系业务(经纪、投行、信用、资管)都将显著受益于资本市场活跃和增量资金入市,业绩有望环比持续向好,逐步匹配短期估值提升。

\r\n

  安信证券认为,这一轮降准与此前不同之处在于是一次全面降准,其政策效果更有力。参考2014年券商股启动,其先决条件之一也是多轮央行降准。预计2020年货币政策偏宽松,社会融资成本降低有利于实体企业盈利改善,也将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估值提升和交易活跃。此外,降准也有利于降低券商融资成本,利于券商进一步扩大自身经营杠杆,从而提升盈利能力,这对于业务逐步重资产化的券商而言十分重要。

\r\n

  安信证券表示,市场对于此次降准的反应还存在继续发酵空间,对应到券商股中体现为头部券商股的涨幅明显弱于中小券商股。近期券商股面临多重利好因素推动:随着指数持续上行,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两融余额突破万亿元大关;沪深300期权工具的推出也将提升量化基金和长期资金的参与热情。此次降准将进一步修复市场对于经济改善的预期,当前估值仍处于偏低位置的券商股有望迎来第二轮做多窗口。

\r\n

 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r\n

  分析人士普遍预期,券商行业盈利能力有望提升。未来的降息预期有可能进一步激活交易,从而带动券商经纪和自营业务业绩提升;衍生品业务预计成为2020年券商加杠杆的主要方向,也是提升盈利能力的重要来源;财富管理期待更多政策层面的利好出台。

\r\n

  信达证券认为,短期来看,我国经济处在流动性边际改善和经济边际企稳时期,叠加资本市场顶层设计法案修订完成,中长期将极大利好资本市场,提升证券行业利润

\r\n

  招商证券认为,货币政策方面,央行或将继续通过LPR等手段稳步引导利率水平保持较低位置,流动性合理充裕;行业政策方面,以证券法修改为标志的改革政策持续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有望继续发力。

\r\n

  安信证券表示,2020年非银行业更应关注的是资本市场的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以及经济质量与民生的提升,从券商业务层面来看,投行业务将成为2020年确定性增量,尤其是创业板注册制和再融资规定放松可能将显著提升中小企业上市和再融资的数量和规模。

\r\n

  【免责条款】

\r\n

  以上摘录、分析的内容不保证没有疏漏,只为投资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意见,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券商股 券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优刻得 688158 --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4.88
  • 01-03 泰林生物 300813 18.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