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周报】私行重回高增长,百禾资产40亿产品卷入兑付泥潭

【财富周报】私行重回高增长,百禾资产40亿产品卷入兑付泥潭
2019年09月08日 13:03 界面

原标题:【财富周报】私行重回高增长,百禾资产40亿产品卷入兑付泥潭 来源: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FREERANCE

作者:崔秋阳

保险业大事件!182号文增提险企1200亿准备金,如何影响利润?

近日,银保监会下发182号文对保费规模上万亿的人身险责任准备金进行调整,预计行业将增提1200亿责任准备金,在保险业掀起轩然大波。多位精算师对记者表示,1200亿准备金对保险公司盈利能力、偿付能力均无影响。早在去年监管部门就很少再批复高预定利率的产品,所以对明年开门红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

“经测算,人身保险业为此需要增提责任准备金1200亿元,占责任准备金余额中的1%,有利于全行业更好地履行未来保险赔付责任,保护消费者权益。”银保监会对182号文(《关于完善人身险责任准备金评估利率形成机制和调整责任准备金评估利率有关事项的通知》)的官方解释中如此表示。

一位接受采访的精算师表示,防范未来低利率环境下全行业产生利差损,是通知出台的主要原因。

已开业理财子公司首发"英雄帖",中银理财17个业务部门启动社招

9月3日,中国银行发布关于中银理财公司2019年社会招聘公告,这是已开业的理财子公司中首个发布社招的公司。

中银理财本次招聘的岗位涉及公司所有部门,招聘职位方面,各部门除招聘若干名经理、助理经理外,综合管理部、风险管理与内控合规部还会各招一名副总经理,工作地点则以北京为主,个别岗位设置在上海。

值得注意的是,每个岗位都对年龄设置了一般要求,除上述两个副总经理岗位要求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外,其他岗位均要求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公告称,本次报名截止时间至2019年9月16日,候选人一经录用,与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公司将综合考虑候选人的工作经历、专业能力、应聘表现等情况,聘任相应岗位,并按照聘任的岗位和职级提供薪酬待遇。

私行重回高增长:平安激增34%,招行民生增速"掉队",工行半年新增近2000亿

随着上市银行2019年半年报披露完毕,专门面向富有阶层的私人银行业务发展情况得以曝光。

据统计,10家上市银行在最新的财务报告中公布了上半年末的私人银行资产管理规模,另有3家银行通过公开渠道透露了其私行规模。整体而言,截至今年上半年末,13家上市银行的私人银行资产管理规模合计已经达到11.39万亿(部分银行为去年年底数据)。

上半年私行业务发展大幅提速,去年下半年13家上市银行私行资管规模平均增长速度为3%,今年上半年这一增速接近15%,富人资产增速明显加快。

 从规模净增长金额来看,工商银行为冠军,增长近2000亿元。从环比增速看,平安银行成为“黑马”,上半年私行资产管理规模增长率达到30%以上,远超五大国有行及其它股份行。

但从绝对资产管理规模来衡量,招行仍占据头把交椅。与此同时,兴业、民生、浦发等股份行的私人银行业务也在稳步向前推进。作为城商行的代表,南京银行也在重点发力布局私行业务。

先锋系线下理财风险暴露:百禾资产40亿产品卷入兑付泥潭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多方调查后独家获悉,一家名为大连百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百禾资产)的企业,通过北京盈华财富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盈华财富”)等渠道销售,由联合创业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联合担保)提供担保的“资管产品”,规模高达40亿元左右,已经发生逾期。

据记者获悉,百禾资产、盈华财富以及联合担保均为先锋系旗下企业。值得一提的是,该类产品与先锋系旗下门槛较低的互金产品、100万元起投的私募产品存在明显差异,其投资门槛高达500万元,约定收益率各有不同。

由于此类融资业务既不从属于一行两会的金融监管序列,也不同于私募产品,并不具有开展资管业务的资质,因此业内人士认为该项业务具有更高的法律风险。在业内人士看来,该类业务的积聚和风险暴露仍然与行为监管缺位、投资者缺少健康的投资渠道等行业疾患有关。

由于先锋系此前表示9月中旬即将形成相关兑付整体方案,百禾资产的投资者也寄望先锋系尽快给出解决办法。

财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