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尝鲜吃“知了”,过敏进了医院

小伙尝鲜吃“知了”,过敏进了医院
2019年08月12日 06:37 三湘都市报

原标题:小伙尝鲜吃“知了”,过敏进了医院

    本报8月11日讯 抓“知了”,尝美味,你试过没?不过今天记者要介绍的是一起因尝“知了”的悲剧。

    8月9日晚,28岁的谭先生和亲戚朋友们一起聚餐,上了一盘油炸知了。

    听说“知了”是朋友自己从香山上抓的,油炸前也清理得干干净净,早就想尝尝的谭先生便放心吃了起来,一下吃了七八只。谁知没过多久,谭先生就觉得浑身痒,手上、脚上、脖子上出红疹,还出现了腹泻、无力、水肿等症状。

    觉得不对劲的谭先生,在朋友的陪同下前往了宁乡市人民医院就诊,经诊断,谭先生是因异性蛋白引起的过敏,身上的红疹是过敏性皮炎,而这次导致其过敏的正是美味的“知了”。经抗过敏治疗后,谭先生的瘙痒、腹泻等症状,在第二天就有了好转。

    据宁乡市人民医院医生介绍,“知了”的蛋白质含量丰富。一些过敏体质者进食后,免疫系统会把它们当作“入侵者”进行攻击,释放大量的特异性免疫球蛋白,身体就会出现过敏反应。

    通讯员 夏倩雅

    实习生 覃梦娟 王孝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