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福建首款5G农业机器人开始巡检大棚

要闻:福建首款5G农业机器人开始巡检大棚
2019年06月17日 08:14 财富动力网

  深交所:2018年报重点关注六大问题

  深交所新闻发言人16日表示,根据2018年年报审核结果,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总体上较往年有所提升,如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行业信息、社会责任信息等可读性、有用性进一步增强。2018年年报审核工作中,深交所重点关注了六大问题:一是上市公司业绩真实性;二是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公司治理情况;四是并购整合和业绩承诺履行情况;五是信息披露情况;六是中介机构执业质量。

  福建首款5G农业机器人开始巡检大棚

  建首款人工智能5G农业机器人15日正式在中国以色列示范农场智能蔬果大棚开始全天候生产巡检,标志着这款机器人从研发阶段正式进入实际应用阶段。

  世界工业互联网大会召开  多项最新成果受到关注

  6月15日,由工信部、国资委、四川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成都启幕。主题大会上,中央企业工业互联网融通平台正式启动。大会还重磅发布了航天云网系统级工业应用“一脑一舱两室两站一淘金”。上市公司中,航天长峰全资子公司长峰科技此前中标航天云网平台基础设施(二期)建设项目;宝信软件为长三角首批工业互联网平台公司,成功申请工信部钢铁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试验测试项目。

  稀土价格普遍上涨  行业政策有望陆续出台

  据百川资讯数据,国内稀土价格继续普遍上涨。氧化镝今年以来涨幅65.7%,大厂报价保持高位坚挺,商家等待国家政策推动市场。6月14日,工信部组织完成《稀土产品的包装、标志、运输和贮存》强制性国家标准制定工作,开始征求意见,显示出相关行业政策正在陆续推动中。业内普遍认为,稀土产业将会有环保检查、指标核查和战略收储等一系列政策密集发布。广晟有色盛和资源北方稀土等稀土行业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西藏规划超1200亿元发展河谷经济与青稞牦牛产业

  西藏官方16日在拉萨召开河谷经济建设与青稞牦牛扶贫产业发展座谈会。据悉,西藏规划总投资超1200亿元,用于发展雅鲁藏布江及其支流河谷区域经济,西藏传统青稞、牦牛产业。西藏规划青稞种植和加工类项目41个,总投资30.5亿元;牦牛产业规划投资72.5亿元,到2020年,西藏牦牛存栏量将突破500万头。

巡检 机器人 大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