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成立医疗器械创新服务中心

南京成立医疗器械创新服务中心
2019年03月21日 07:57 扬子晚报网

南京成立医疗器械创新服务中心

杨智

  3月20日上午,由南京市医疗器械管理协会和江苏省通信学会物联网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物联网+医疗器械创新论坛”在南京邮电大学开幕,来自江苏省医健联盟、江苏省通信学会、南京邮电大学物联网学院的领导专家和省内多家医疗器械企业负责人出席本次论坛。论坛上,南京医疗器械创新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提到医疗器械,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往往是国外品牌,本土品牌似乎有些“默默无闻”。江苏省医健联盟常务副理事长王冬青在发言中表示,医疗器械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知识资本密集型产业,直接体现了一个国家的制造业水平。目前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医疗器械市场,占据全球45%的市场份额,而中国只有10%。不过,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我国医疗器械产业正迎来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机遇。如何抓住机遇,改变企业规模小、创新力不足、中高端产品较少等现状,争夺行业话语权,迫切需要营造环境、搭建平台,切实提高企业技术创新的能力。

  南京医疗器械创新服务中心是专为医疗器械企业科技创新和产品升级精心打造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成立后将为广大中小医疗器械企业提供产业链整合、人才支持、专业咨询、知识产权、器械备案注册等一站式服务,着力促进医疗器械企业创新成果专利化、资产化、资本化和产业化。

  论坛上,南京邮电大学物联网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登银带来了一场“物联网+智慧健康服务平台与大数据”演讲,生动地介绍了物联网时代最前沿的科技成果和应用,描绘了一幅智慧医疗在未来如何改变生活的美妙场景。         

  杨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