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岁“硬汉”带领残障人 种植瓜果蔬菜脱贫致富

55岁“硬汉”带领残障人 种植瓜果蔬菜脱贫致富
2019年03月21日 07:57 扬子晚报网

55岁“硬汉”带领残障人 种植瓜果蔬菜脱贫致富

薄云峰

  扬子晚报讯(记者 薄云峰)18日,江苏省委1号文件正式对外发布。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脱贫攻坚工作成为今明两年“三农”必须完成的四项硬任务中的首要硬任务。20日上午,扬子晚报记者随省扶贫办、省残联赴句容采访,零距离接触扎根乡村一线、在田间地头通过种植草莓、香梨、蔬菜等优质农产品,实现脱贫致富梦想的新农人!

  20日上午,句容天王镇戴庄村,55岁的黄永红正躺在床上,最近他刚在南京市鼓楼医院做完膝关节置换手术。躺在床上,他却心系家门口不远处占地20亩的残疾人扶贫基地。他拿出手机和基地的残障工人视频对话,告诉他们当天的天气预报显示会有暴雨,让他们注意大棚的安全和排水。

  黄永红小时候得过小儿麻痹症,右腿膝关节外翻,走路跛行。他一家四口都有不同程度的残障,为了生活,2014年,他告别在外地打工赚钱的生活,回到戴庄村创业。“当时听说种草莓赚钱,虽然当初不懂技术、资金不足、心里没底。但为了改变生活,我还是支起大棚,种植草莓”!不怕困难,敢想敢做的黄永红因此被街坊点赞为“硬汉”。掌握技术后,他联系了同是残障的当地12位残障人士,承包戴庄村残疾人扶贫基地,专门用于发展高架草莓种植。

  天王镇副镇长鲁学谦介绍,黄永红虽然残疾,但生活态度乐观向上,脱贫致富从来不是等靠要,他带领残障人,承包种植草莓、桃子、蔬菜,人均实现年收入8000元,该基地的残障人士已全部摘掉贫困帽子。

残障 残障人 黄永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