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汽车终于出新车了!但这款车能成为其最后的“救世主”吗?

神龙汽车终于出新车了!但这款车能成为其最后的“救世主”吗?
2019年03月20日 20:12 国际金融报

进入2019年后,神龙汽车终于更新了自己的产品线,近日,神龙汽车旗下东风标致品牌推出了全新车型东风标致508,资料显示,该车官方指导价为15.97万元至22.57万元。

东风标致品牌部总经理李广涛向媒体表示,“这款车的推出倾注了我们很多心血,我们内部工作人员在上市前夕日夜奋战了数月,绝对不会为了降成本把车做成大众品。”

当前,中国车市已经今非昔比,整体处于萎缩状态。面临激烈的竞争,神龙汽车是否还能“重回赛道”?508L又能否成为神龙汽车的“救世主”?

救世主508L?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2月,神龙汽车累计销售18827辆,同比下降59.6%。对于神龙汽车来说,目前的销量已经到了退无可退的地步了。

针对508L的上市,《国际金融报》记者询问了多位消费者,在听到消息之后,他们的第一反应是“法国人居然还在制造B级车”?法系产品的边缘化可见一斑。

为何法系车面临如此窘境?一位接近神龙汽车的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PSA在法国主要通过大规模裁员,缩减产品线,减轻财务压力实现复苏;但在中国,神龙汽车的产品线不太多,而且更新太少。

在消费者眼中,神龙汽车的曝光度相比其他合资车企,已经较为落后。

公开报道显示,现任PSA集团“掌门人”——唐唯实在上任之后不久宣布了一项名为“重回赛道”的5年规划,其中包括在2020年前将全球45款车型缩减至26款,同时降低生产开支和库存,尽快回归盈利。

如今,随着508L的上市,神龙汽车能否再次获得消费者的青睐?从消费者的反应来看,508L任重而道远。

迟到的错位竞争

多位潜在购车者向记者表示,508L虽然价格低廉,但是入门级的车型配置较低,而真正有竞争力的车型却并不便宜。相比之下,虽然508L的主要竞品车型上市均一年有余,但产品力远超508L。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一款B级车,标致508L的海外版早在去年3月就宣布上市,而国产版本却一直拖延至1年之后。

对此,有媒体报道称,在东风标致内部,中法双方曾经为了这款车的定位发生过激烈的争执。中方希望新车进行小幅降价,有利于在上市之后快速形成规模效应,平衡过去产品断层导致的负面影响,而法国方面却表示反对,认为定价过低有损标致品牌在全球市场的整体溢价。

在经过了长达半年的协商之后,神龙汽车方面最终将入门车型的价格降至16万元。这一定价不仅远低于上一代20万元的起步价,同时也低于主要竞品雅阁(指导价16.98万元至25.98万元)、凯美瑞(17.98万元至27.98万元)和帕萨特(18.99万元至25.39万元)等车型。东风标致希望,在上市之后,508L可以在B级车市场形成错位竞争,利用相对低廉的价格抢占市场。

然而,在508L上市的同时,市面上的主要竞品已经纷纷进入降价区间。《国际金融报》记者多方查询后发现,目前除丰田凯美瑞价格依然“坚挺”外,其他车型的终端售价相比指导价基本已下降万元以上,508L的价格优势并不明显。

减配与加长

公开资料显示,为了迎合中国市场的需求,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的轴距(2848mm)相比欧版增加了58mm,部分车型的动力系统也符合了“国六”标准的排放需求。

有业内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在上市发布会上,标致表示508L将主打运动型B级车市场,对此,调校团队也对新车进行了针对性的改良……这些都是东风标致的优势所在。

但在配置上,508L却取消了大量的运动元素。《国际金融报》记者对比发现,消费者所看重的无框车门、掀背尾门均被“阉割”。“剑齿式”LED日间行车灯也只有顶配车型才配备,入门车型仅装备卤素大灯。除此以外,欧洲车型所配备的19寸轮毂、真皮打孔方向盘、铝合金踏板等也全部被取消。对于消费者来说,难免有些遗憾。

上述接近神龙汽车的人士向记者表示,法系车在配置上往往无法吸引中国消费者,“减配不是不可以,但是要按照消费者的喜好来”。目前来看,508L能否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依然是一个未知数。

(国际金融报记者 张珩   编辑 沈玉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