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二大富豪“四叔”李兆基宣布退休

香港第二大富豪“四叔”李兆基宣布退休
2019年03月20日 18:1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丽娜 香港报道

  3月20日晚间,香港恒基地产(00012)宣布,主席及总经理李兆基正考虑于本届股东周年大会后退任主席及总经理一职,但将留任为公司董事。

  3月20日晚间,香港恒基地产(00012)宣布,主席及总经理李兆基正考虑于本届股东周年大会后退任主席及总经理一职,但将留任为公司董事。

  李兆基在业绩公告内指出﹕“本人年事已高,现正考虑于本届股东周年大会后退任主席及总经理一职,并将向董事局建议由李家杰博士及李家诚先生两位出任联席主席及总经理,而本人仍将留任为本公司董事,继续为集团服务。有关本人之决定及日后安排将于今年5月28日之股东周年大会当日,通知各位股东。本人借此衷心感谢各股东数十年来对本人担任主席的信任及鼎力支持。”

  李兆基1928年出生于广东省顺德市, 现年91岁,人称“四叔”、“香港巴菲特”, 1996年李兆基在福布斯世界富豪排名榜排名第四位,跃居亚洲首富。 2018年,李兆基身家达到2566亿港元,位列福布斯香港富豪榜第二位。

  香港坊间统称新世界、新鸿基地产、长实地产及恒基地产为四大地产商,目前四集团创办人之中,只有李兆基仍在继续执掌家族企业,其他三大家族的企业已由第二、三代上场领军。

  事实上,李兆基从2012年起已部署其接班计划,他曾公开表示,长子李家杰将会掌管内地业务,而次子李家诚则会掌管香港业务。

  本报记者翻查资料显示,李家杰自1985年出任恒基地产执行董事及自1993年出任副主席,并主要负责恒基地产集团在内地的业务发展,现为恒基兆业发展有限公司副主席、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及东亚银行有限公司的非执行董事以及小米集团的独立非执行董事。与此同时,李家诚自1993年出任恒基地产执行董事及自2005年出任副主席,目前担任恒基发展主席兼总经理、美丽华酒店主席兼行政总裁,以及香港中华燃气非执行董事。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鲍一凡

李兆基 大富豪 恒基地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