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上交所刘蔚:新时代投资者关系管理应树立新观念、构建新体系、拥抱新科技

[直播]上交所刘蔚:新时代投资者关系管理应树立新观念、构建新体系、拥抱新科技
2019年03月20日 18:15 全景网

[直播]上交所刘蔚:新时代投资者关系管理应树立新观念、构建新体系、拥抱新科技

  全景网3月20日讯  2019年3月20日下午,由全景网主办的“拥抱IR新时代——首届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峰会暨《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工作年度报告(2018)》发布会”在深圳举行。上海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部副总经理刘蔚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我国资本市场国际化步伐的不断加快,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的稳步推进,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将面临新形势、新挑战,任务更加艰巨,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

上海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部副总经理刘蔚

  对于投资者关系管理未来工作的开展,刘蔚分享了三方面内容。一是新时代树立新观念。上市公司应当将投资者关系管理从维护投资者沟通、短期市值管理的策略层面提升到公司长期价值创造的战略层面来对待,通过以投资者信息需求为导向的更为充分有效的信息披露和互动交流构建与投资者信任共赢的关系,从而保持畅通的融资渠道和对资本的竞争优势,提升公司治理,实现公司整体利益最大化。

  二是新时代构建新体系。投资者关系管理是一项与投资者紧密联系、专业性很强的系统性工作,涉及法律、财务、市场营销、传媒等多个领域,因此需要复合型人才组成的专业团队。上市公司应建立健全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机制,培育专业化投资者关系管理团队,搭建多元化沟通平台,与投资者形成及时有效的双向沟通机制,全方位、立体化地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监管机构、市场服务机构、行业协会和媒体需要和上市公司形成合力,共同营造提升投资者关系管理能力和水平的生态环境。

  三是新时代拥抱新科技。上市公司可以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深入开展投资者调研,根据投资者不同的特点和需求,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精准化的管理服务,进一步提升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景网)

上交所 刘蔚 新观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