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京SOHO风水不好?潘石屹:不愿意来你们就别来

望京SOHO风水不好?潘石屹:不愿意来你们就别来
2019年03月20日 17:57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望京SOHO风水不好?潘石屹:不愿意来你们就别来

  3月20日,SOHO中国在望京SOHO举行公开租赁平台发布会,现场有6套房源通过该平台完成了租赁交易。值得关注的是,针对近日引发热议中的望京SOHO风水不好的传闻,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表示,针对自媒体“神棍局”的侵权诉讼案正在审理中。“我不太信风水。当然有思想封建迷信的人,不愿意到望京SOHO来,你们就别来,今天中标的都是不相信风水的,或者相信这的风水好的。”

  此外,潘石屹还澄清了网上关于熊猫直播拖欠租金的传闻。潘石屹称,熊猫直播的办公室是王思聪亲自找他租的。“熊猫直播即将搬走,其租金付到三月底,所以并不欠我们的租金。”

  公开资料显示,这一出有关望京SOHO风水之争的“口水战”,最初出现在2018年11月自媒体“S神棍局S”的一篇文章中。这篇名为《北京望京SOHO风水大局,互联网“滑铁卢”?》的文章称,望京SOHO所在位置“煞气严重”,经典的三块“猪腰子”建筑构造更是“不聚财气”、形成“反弓煞”。文章还将不少入驻望京SOHO的互联网企业的惨淡经营状况与当地风水联系起来,再次为“望京滑铁卢”的都市传说又添了一抹神秘色彩。此文最初发布时,潘石屹迅速在微博上发表了六百字的“反击”,并呼吁“请有关部门管管这些传播愚昧和迷信的自媒体公众号”。

  按照潘石屹的说法,起初他并没有在意这种攻击。但谁知,今年3月份,总部同样设置在望京SOHO的“熊猫直播”( 天眼查显示,熊猫互娱最大的股东是王思聪的珺娱(湖州)文化发展中心)宣布破产,这让“望京滑铁卢”的风水问题再次引发热议。有媒体为了查证SOHO中国是否当了“背锅侠”,特意使用大数据统计出了望京SOHO入驻企业的倒闭率,据“天眼查”统计称,大约有3280家企业注册在望京SOHO中,其中有207家处于吊销、注销状态,由此计算出望京SOHO的入驻倒闭率约为6.3%,同时计算出中关村互联网创业公司福地——银谷大厦倒闭率高达74.3%。

  对此,潘石屹在今日的发布会上表示,“其实我还不太信风水,所以他们说就说了,我也不太在意,结果竞争对手攻击我们望京SOHO,他老在后面说你有病,烦人,客户心里面有阴影。所以我们就诉讼了,我们把这些事情交给法律做。我们要做全世界最好的建筑,最好的设计,望京SOHO达到了,建筑的质量标准要是最好的。我们的物业管理服务、打扫卫生、园林绿化、手机信号、空气过滤都要最好的,剩下的就交给法律解决吧。当然有思想封建迷信的人,不愿意到望京SOHO来,你们就别来,今天中标的都是不相信风水的,或者相信这的风水好的。”

  针对这场官司的具体进展,潘石屹表示并不知情。但他一再强调,“有一些公司就发展不下去了,这都是正常,不管是大公司变成小公司,小公司变成大公司都很正常。我觉得不要因为熊猫直播这样一件事情就说这个地方风水如何不好。我再说一句我是不相信风水,我是相信科学。”

  事实上,风水之说在建筑界一直以神秘色彩存在。就连潘石屹曾经也颇有研究。有细心者翻出了潘石屹以往发布的风水相关言论。据称,潘石屹在早期和 “万通六君子” 中的其他几位在海南做生意时便爱读易经,还曾因为会看风水让好友王功权感到惊讶。而潘石屹在2014年发布的一条微博中谈到,“望京SOHO又出现了一家上市公司,这里风水好,适合互联网企业发展。”他还在微博中数次介绍自己有同学是“远近闻名的风水大师”。

  21世纪经济报道 王营 陈惠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责任编辑:张海营

潘石屹 望京 风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