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未央区检察院对一起恶势力“沙霸”案提起公诉

西安市未央区检察院对一起恶势力“沙霸”案提起公诉
2019年03月19日 10:04 海外网

3月19日上午,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沙霸”案件提起公诉,未央区人民检察院胡晓静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案件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

未央区检察院指控,从2017年11月开始,以李某、杨某为首要分子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为独霸北郊某小区沙子、水泥经营权,采取签订非法合同、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内外勾结、雇佣打手等方式打击其他人员经营。自2017年12月起先后3次采用阻拦、“软暴力”等违法行为阻止竞争对手经营沙子。至2018年6月,该集团的行为进一步升级为赤裸裸的暴力打砸犯罪行为,为阻止或报复其他经营者,多次殴打他人,造成相关被害人1人重伤二级,2人轻微伤。根据调查,该集团共计非法牟取暴利130余万元。

受理此案后,未央区检察院高度重视,检察长胡晓静与2名员额检察官组成办案组,认真审查、严格办理,加班加点、快审快结,最终以强迫交易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对该恶势力犯罪集团提起公诉。庭审过程中,公诉人条理清晰、抽丝剥茧、有力指控被告人各项犯罪事实,充分发表公诉意见,当庭释法说理、宣传教育,8名被告人均表示认罪认罚。

最终,合议庭当庭宣判。

据悉,未央区察院在办理该案中,始终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指导思想,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办理黑恶案、大要案的办案要求,落实纪委监委、公安、检察、法院同步办理的“四位一体”办案机制,严格证据标准,形成证据体系,先后向侦查机关提出补充侦查意见40余条,确保不枉不纵、彻查深挖。此案成功办理,为办理其他黑恶案件提供了有益经验,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并对其他涉黑涉恶人员形成了严厉的震慑效应。(许庆 张婷婷 王兆星)

责编:季冉冉

(本文来自于海外网)

胡晓静 未央区 沙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