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杰:中国电信在物联网发展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杨杰:中国电信在物联网发展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2018年09月15日 13:53 中国经济网

  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杨杰在“2018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上发言。陆润卿/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5日讯 15日,在“2018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上,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杨杰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中国电信联合产业合作伙伴,在物联网发展上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首先是加快网络部署,中国电信已经建成了全球最大的NB-IoT的网络,目前800兆基站已经超过40万。为超过6000家的客户提供物联网的服务,承载的用户数已经超过1000万。

  第二是加快平台能力的建设和开放。去年中国电信发布了物联网开放平台,包括连接管理、设备管理、应用使能等多个模块,目前连接管理模块承载的连接总数超过9000万。每个月VPI调用次数超过50亿次,支持超过10000连接并发,应用使能模块为终端和应用开发厂家提供了优质的开发环境。

  第三,促进生态大融合的繁荣,2016年中国电信联合13家单位发起成立了天翼互联产业联盟。目前,联盟成员覆盖了产业的各个环节,总数已经超过了350家。

  杨杰指出,中国电信在与政府管理、社会服务方面,在智慧水利等项目中都应用了物联网的很多技术。在和实体经济融合方面,我们和无锡小天鹅开发了基于NB-IoT的新一代智能洗衣机,和海尔联合开发了新一代的智能空调。在学校,学生宿舍共享洗衣机、共享空调这些新模式已经得到广泛的应用。在与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融合方面的,中国电信也和合作伙伴基于NB-IoT开发了“小木桶”,提供发情监测、反雏监测、畜牧定位等服务,有效帮助牧场牧民提高奶牛的单产量。目前“小木桶”已经在全国23个省140多个牧场投放。

  “随着万物支链时代的到来,为物联网产业能力的升级注智将是中国电信下一步最主要的任务,注智将针对物联网端、管、云、用、服这五大环节整体能力全面展开。终端注智就是重点推动在物联网芯片中嵌入智能无缝接入和行业终端定制适配的能力。网络注智就是全面推进CTNet2025,加快5G规模部署,加强加快向下一网络的演进。”杨杰说。

 

杨杰 中国电信 物联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