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个税起征点提高后每年税收将减收3200亿

财政部:个税起征点提高后每年税收将减收3200亿
2018年08月31日 17:38 中国网

  财政部副部长:个税起征点提高后每年税收将减收3200亿

  中国网财经8月31日讯 今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就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草案等法律案有关问题举行发布会。全国人大机关和财政部、税务总局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中国网 张若梦摄)  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中国网 张若梦摄)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想问这次减税措施,包括提高起征点,总体来说减税负对个人来讲有没有一个具体的数字?对促进消费会有什么样的帮助?

  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谢谢你的提问。这次个税修法,很重要的一个特点和亮点就是提高了起征点,刚才我已经讲了,这次的起征点由每月3500元提高到每月5000元,也就是一年6万块钱。这个提高了以后,从总体上来讲,我们的税收一年大致要减3200亿。第二个问题,个税起征点提高,包括我们这次新设立了专项附加扣除,这也是非常大的一个亮点,这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的项目增加了以后,大大地减少了我们公众的税负,减负就是增收,对于个人来讲,收入增加了以后,就可以很好地鼓励他们用于消费,扩大我们的消费需求,拉动我们的经济增长。谢谢。

小调查:

责任编辑:王潇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