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电话会议事件事主:有人冒充 与妻子在办离婚

新时代电话会议事件事主:有人冒充 与妻子在办离婚
2018年08月14日 18:51 一财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相关】新时代马浩博被妻子举报:包小三嫖娼被抓乱写黑报告

  新时代证券回应嫖娼包小三:不良风气坚决抵制 不姑息

  新时代证券电话会议事件“事主”回应:有人冒充,所述信息“完全捏造”

  在新时代证券研究所举办的传媒行业电话会议中,有一名女士称,自己系新时代证券分析师马浩博的妻子,马浩博包养小三、嫖娼被抓,并写黑报告,乱拉票。8月14日早晨新时代证券就此事发布了声明,此后第一财经联系到马浩博本人,他表示,这是有人冒充以企图黑他、黑公司,称该名女士说的“信息不属实,完全捏造”。

  根据证券业协会官网,新时代证券确实有一名分析师名为马浩博,自2018年6月20日取得在新时代证券执业的证书编号。

  第一财经记者联系到马浩博,他对第一财经表示:“这是有人冒充企图黑我本人、公司。具体是谁还在查,该人留有手机号。该名女士说的信息不属实,完全捏造,严重影响新时代证券的声誉 ,公司已经用法律追责。同时他与妻子之间已在法院走离婚程序。”他表示,他所说的一切仅代表其自己的回应,不代表公司的官方回应。记者问及,当前是否是新财富评选的时期?对方表示还未到评选的时期。

  马浩博自2011年至2018年6月20日以前曾分别在海通证券东吴证券任职。在东吴证券任职期间,由于一篇研报出现质量问题马浩博曾被江苏证监局采取监管谈话。2016年11月23日江苏监管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中显示,2016年10月13日东吴证券发布由马浩博、汤玮亮撰写的研究报告《福成深度报告二:3个100亿支撑市值翻倍》,因报告质量存在严重问题,报告未遵循合规、客观、专业、审慎的要求,未能保证引用的信息来源合法合规,研究方法缺乏专业审慎,分析结论依据不足,违反了《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证监会公告【2010】28号)第九条的规定。

  昨日晚间该事件已在部分微信群中散播。第一财经记者走访的多名券商分析师表示,此事件表明新时代证券和其所合作的第三方电话平台的风险防控意识薄弱。

  有两名券商分析师表示, 8月13日晚所发生的事情,他们在微信群中看到相关消息。某大型券商分析师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出现此次事件极其偶然。这反映了在电话会议中,新时代证券和第三方电话平台均有所失职。

  该分析师称:“以我所在券商研究所为例,开电话会议的流程是,券商研究所内部发起,由负责电话会议的老师预约电话发布平台,并向后者提出所需要的客户要求、主讲的题目。此后,我们会向客户进行内部推送,辅之以一定程度的微信传播,微信群主要是我们的微信客户群。再以广发证券为例,它们在传递电话会议的信息时中更为谨慎,销售部门会再度审核一遍。”

  他表示,一般而言,券商举办的电话会议均有白名单管理,所谓白名单就是券商研究所的客户。包括投资经理、研究员等客户会把电话和邮箱发过来,券商研究所对外发布报告的系统和电话会议系统将自动对接,很大程度上减少风险的爆发。此次新世代证券估计是没有严格执行白名单制度。

  另一名曾在券商研究所中担任分析师长达10年的人员对第一财经表示,此次事件表明,新时代证券和其合作的电话会议平台,风控措施和防范意识不足,首先有非从业人员通过了身份验证加入电话会议;其次,当该女士说出不合时宜的言辞时,没有及时中断其发言,该名女士发言时间为27秒。再次,发言录音被很快传出去。如果该女士所言属实,那么马浩博也应当为此事担负责任。

  不过,也有一名券商分析师表示,该类事件防不胜防,因为电话会议的电话号是公开的,一般人均可加入进来。

  多名券商分析师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金融圈从业人员的个人作风问题较为突出。此前已被曝出多起事件。前述曾从业10年现已离开券商研究所人士表示,金融圈是财富集聚之地,利益纠缠较深,个人作风容易出现问题,易发生”桃色“事件。但行业内对于此并没有统一的处理措施。有部分人员出现个人作风问题,依旧在其职位上,但此次事件被闹到公开平台上,影响面较大。所涉公司应该会对此事件作深入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对当事人进行追责。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