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月末通过互联互通流入的资金将达10亿美元

野村:月末通过互联互通流入的资金将达10亿美元
2018年05月15日 18:01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孙忠)野村中国今日发布报告表示,233只A股将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这些A股约占新兴市场指数0.4%的权重。由于被动型基金复制该指数,野村预计,5月31日,通过互联互通流入的资金将达到10.1亿美元。

  尽管MSCI公布了234只A股,但实际上,由于康德新持续停牌,于5月3日被从MSCI指数中剔除。尽管该股已经交易恢复,但是5月31日也不再有资格被纳入。

  A股纳入MSCI将会是一个低流动性事件,野村预计流入A股的被动资金相当于平均日成交额的10%左右。相比之下,对于纳入此指数的62家香港上市公司而言,预计在5月31日流入的被动资金将是平均日成交额的9.3倍。

  尽管投资者预计MSCI不会在短期内增大纳入指数的A股数量,但是投资者依然想知道MSCI何时纳入中盘股和互联互通股票,此举无疑将大大增加A股在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

责任编辑:张恒

新兴市场指数 野村 A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