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心医疗2018年下半年将推出区块链智能手表

乐心医疗2018年下半年将推出区块链智能手表
2018年03月25日 18:2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乐心医疗(300562)3月25日晚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中表示,2018年下半年,公司计划推出一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高端智能手表。日前,公司公告称将与佰客云(北京)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区块链研究实验室。乐心医疗表示,2018年全年公司计划投入区块链实验室的资金不超过700万元,预计为公司贡献1500万元至3000万元的销售额。公司股票将于3月26日复牌。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数据存储,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特点,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个人健康数据档案、电子病历、药品防伪、医疗设备溯源、医疗信息化建设等领域,已经逐步被医疗行业所认可。IBM报告显示,区块链技术可以在临床试验记录、监管合规性和医疗、健康监控记录领域发挥巨大价值,以及在健康管理、医疗设备数据记录、药物治疗、计费和理赔、不良事件安全性、医疗资产管理、医疗合同管理等方面都能发挥专长。随着国家医改的深入和区块链技术的不断完善,区块链技术在医疗领域的运用会越来越多。
  乐心医疗计划2018年下半年推出的区块链智能手表,该款手表将结合GPS,使用区块链技术记录位置信息,尝试整合数字钱包功能,考虑支持不同场景的支付功能。2018年全年公司计划投入区块链实验室的资金不超过700万元,预计为公司贡献1500万元至3000万元的销售额。2019年,在积极完善智能硬件迭代的同时,公司将推动在区块链技术下对血压计、心率带、心贴的升级改造。并加大区块链相关个人健康数据的加密处理,着手建立系统化的个人健康档案,推动行业标准的建立,乐心运动APP和乐心健康APP的优化和整合,深度参与个人健康数据的挖掘和商业模式探索。同时公司计划直接或者通过产业投资基金的方式投资区块链公司,进一步整合内外部资源,促进区块链开发成果在医疗领域的产业化。2020年,公司将适时考虑成立专门的区块链事业部或者子公司。公司在区块链相关的投入和销售额占比将逐年提高。
区块链 乐心医疗 智能手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