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净利指标“新门槛” 波及河南哪几家排队企业?

IPO净利指标“新门槛” 波及河南哪几家排队企业?
2018年03月23日 07:14 新浪证券综合

  来源: 投实

  投实消息:IPO邀请制时代,净利润门槛实质性大幅提高。

  据第一财经报道,近期陆续有企业和券商收到通知,IPO在审企业需满足近三年净利润合计超过1亿元且最后一年超过5000万,不达标者可以选择撤回IPO申请,或者接受现场检查。

  那么,按此标准,河南目前正在排队的4家企业,又有哪家达标,哪家可能要撤回IPO申请呢?

  截止2018年3月22日,河南省IPO在排队企业4家,分别为郑州银行、平原智能、瑞华股份、天迈科技。

  其中郑州银行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天迈科技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瑞华股份、平原智能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按照最新的IPO标准,根据4家IPO排队企业近年来净利润情况,瑞华股份天迈科技未达标,郑州银行平原智能2家企业符合新标准。

  根据郑州银行3月22日公布的2017年年报,郑州银行2017年实现净利润43.34亿元。平原智能2017年实现净利润6545.17万元,2015-2017年连续三年净利润达1.55亿元。

  另外,天迈科技2015-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4144.02万元、3864.61万元、4752.61万元,合计1.28亿元,但由于2017年净利润4752.61万元,不足5000万元,不满足新标准规定的最后一年净利润超过5000万。

  瑞华环保2017年年报暂未公布,2014-2016年净利润分别为788.79万元、1439.59万元、1944.83万元,合计4173.21万元,根据最新标准,瑞华股份若想满足条件,则2017年净利润至少需要达到6615.58万元,而根据瑞华股份2017半年报,2017上半年瑞华股份净利润仅707.47万元,以此测算,瑞华股份达标可能性并不是很大。

  IPO在审企业净利润标准被指无形中提高的背后,近三个月撤回IPO申请的公司也越来越多。

  截至3月15日,今年已有48家公司IPO终止审查,其中1月份有12家,2月份17家,3月份19家,呈现出逐月增加的态势。值得注意的是,2月23日之后,终止审查的IPO公司有26家。

  从河南市场来看,2018年2月以来,凯雪冷链、捷安高科相继终止IPO申请。

  有分析认为,这样的高门槛,实则是为了给独角兽公司回归创造操作空间。

  身为独角兽公司的富士康,从2月1日递交材料到3月8日进行发审会,仅仅用了36天便完成了IPO审核,创下了A股IPO的最快速度。对于诸如富士康此类的未上市的独角兽科技公司,监管层放开了即报即审特殊通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