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西安市今年将再建3个海外人才工作站

陕西省西安市今年将再建3个海外人才工作站
2018年03月17日 10:37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3月17日电(记者李亚楠)记者16日从西安市人社局获悉,西安市今年将再出6条新举措继续吸纳国内外优秀人才,包括出台人才政策升级版,在全国重点城市设“引才工作站”,推进百万大学生留西安计划,再建立捷克、希腊、瑞典3个工作站等。

  据了解,西安市2018年的人才工作按照“权力能放尽放,奖补能优则优,门槛能降则降”的原则,制定更具吸引力的“升级版”人才政策。一方面在全国重点城市和“双一流”高校设立20个“引才工作站”,在社会名人和高校中聘请100名“招才大使”和“校园引才特使”。另一方面组织开展赴30所重点院校70场精准招聘活动。此外,加快人才国际化进程,在原有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5个海外人才工作站的基础上,今年再建立捷克、希腊、瑞典3个工作站。

  “留人才”方面,西安市将扎实推进百万大学生留西安计划,守好家门口的“人才富矿”。一是组织“万名学子看西安”等系列活动,邀请知名高校领导和应届毕业生代表了解西安、留在西安。二是举办30场巡回推介招聘专场活动。三是为落户留西安的大学生精心设计、发放大礼包。同时,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坚持高技能人才与高层次人才“两轮驱动”,并加快“5515”工程(每年新建5个高技能人才基地、5个技能大师工作室,评选10名首席技师,培养高技能人才5500人)建设。

  此外,西安市将继续做大做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注重发挥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全面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

工作站 西安市 人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