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宁德时代IPO进程有望提速 多股或受益

机构:宁德时代IPO进程有望提速 多股或受益
2018年03月15日 11:4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申万宏源今日发布策略观点认为,独角兽CATL更新招股说明书,公司IPO进程有望提速。公司作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环节的独角兽,研发实力强,技术壁垒高。公司于3月12日更新招股书,未来IPO进程有望提速。公司计划发行股数不超过2.17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全部为发行新股。计划募集资金131.2亿元,其中89.2亿元用于湖西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42亿元用于动力及储能电池研发。

  公司是动力电池领域的国内龙头,2017年锂离子动力电池销量11.85GWh,超过松下电器和比亚迪,位居全球第一。公司动力电池毛利率维持在30%以上,高于大多数同行。公司研发实力雄厚,2017年研发投入占比超8%。2017年上半年同行业上市公司国轩高科坚瑞沃能、成飞集团、亿纬锂能的研发投入占收入比重分别为5.55%、4.68%、9.43%和3.56%,同期公司研发占比为10.96%,远高于其他同行。

  公司是全球前三的动力电池系统供应商,公司融资上市后扩张速度有望加速,建议紧跟公司产业链寻找投资机会。目前在公司供应商体系中份额较高的企业包括璞泰来厦门钨业江苏国泰天赐材料新宙邦创新股份长园集团新纶科技科达利先导智能星云股份等。重点推荐璞泰来、星云股份、天赐材料、新宙邦。此外,在原材价格上涨的压力下,三元高镍化是未来发展趋势,推荐当升科技杉杉股份

IPO 进程 研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