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业绩双线绽放 交银施罗德交出高分答卷

海内外业绩双线绽放 交银施罗德交出高分答卷
2018年01月27日 02:14 中国经营报

  海内外业绩双线绽放 交银施罗德交出高分答卷

  佚名

  2017年A股市场奏响了以“价值为王”的主旋律,股指震荡上行,海外市场以及港股市场则更是“涨”声不断。但指数上扬的同时市场呈现出极致分化的行情,全市场3029只个股中仅有1/3上涨,个股涨幅的中位数为-16.7%,这无疑为个人投资者获取收益增加了难度。然而,机构投资者,尤其是公募基金在“价值投资”胜出的行情中,优势尽显。数据显示,2017 年全市场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达11.84%,混合型基金平均 收益率10.53%,权益类基金的赚钱效应凸显,受到更多个人投资者的青睐。

  那么在全市场4000多只基金中如何选择2018年的基金投资?2017年的表现则是选择基金时重要的依据。笔者通过对2017年各家基金业绩的梳理,发现交银施罗德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业绩出色,逾10只权益类基金年度收益率超过20%,多只产品排名居行业前列,表现堪称惊艳。全年来看,2017年交银施罗德旗下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净值增长率达14.54%,超额收益净值增长率达6.13%,超越行业平均水平,在2017年为投资者斩获了不俗的收益。

  权益产品线大放异彩 2017佳绩频传

  2017年全年,交银施罗德旗下逾10只权益类基金年度收益率超过20%,多只产品排名居行业前列。

  交银稳健作为成立逾11年的元老级绩优产品,2017年以55.25%的回报率排名占据普通偏股型基金(A 类)前位,交银新生活力作为2016年底成立的新晋基金,在2017年取得了收益率46.47%优异成绩。专注白马价值投资的交银策略回报和挖掘真成长的交银新成长混合分别以39.50%及33.59%的回报率紧随其后。对于2018年A股市场,交银稳健基金经理唐倩认为A股估值继续提升的空间并不大,2018年的投资难度相对于2017年将有所加大,但是不少公司的经营可能进一步好转,理应获得合理的收益空间;交银新生活力基金经理杨浩表示经济中创新的力量在越来越坚实和厚重,产业互联网、付费互联网、制造业系统升级都将会迎来突破,对成长股的未来保持乐观。

  笔者注意到,交银施罗德基金不仅国内市场取得佳绩,更凭借在海外市场的前瞻性布局,攫取了港股和美股市场的上涨。人气爆棚的QDII产品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LOF)基金以49.46%的收益率成为QDII股票型基金(A 类)冠军,集结三地好股的交银沪港深净值上涨达 32.90%。(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时间截至 2017 年 12 月末)。对于2018年的海外市场,交银沪港深基金经理陈俊华认为,在全球范围内,港股预计仍具估值优势,且国内和海外投资者都有增加港股配置的需求。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基金经理蔡铮认为美股科技股板块的慢牛行情持续性概率上升,对于下一季度中国海外互联网板块的表现保持乐观。

  践行“价值投资” 中长期业绩稳中趋前

  交银施罗德作为银行系基金中的佼佼者,不仅在2017年业绩突出,长期以来践行“价值投资”,为投资者赢得了持续稳健的回报。交银施罗德在采访中表示,公司坚持的价值投资是有着严格的纪律性,在选择标的、估值方面均设定了很高的标准,通过深入和持续研究大幅提高买入标准,这样的投资理念在中长期胜出实属必然。

  以三年的中期业绩表现考察,交银施罗德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近三年绝对收益率达 69.97%,全行业排名12/73;近三年超额收益率达60.47%,全行业排名9/73。多只权益类基金凭借长期突出的业绩表现,受到市场和投资者的广泛认可。

  以成立三年以上基金的总回报率作为长期业绩衡量,交银施罗德旗下有11只基金累计收益率超过100%。其中成立于2005年的交银精选作为旗下第一只权益类基金,成立至今总回报高达600.98%,2006年成立的交银稳健和交银成长A总回报分别达到580.14%及416.19%,也就是说,与交银施罗德自成立以来携手共行的投资者均获得了丰厚的投资回报。同时,交银优势行业与交银先进制造凭借稳健突出的业绩表现屡次获得专业奖项认可,总收益率均超过 200%。

  铸造实力基石 凝聚投研精英

  持续领先稳定的业绩离不开源源不断的投研输送,通过长期的内生造血,交银施罗德基金在近两年市场震荡和行业转型中掌握了诸多主动性,成为业内少数具备优质土壤培育成功基因的公司。交银施罗德引入外方股东在全球资产管理市场的成功经验、技术和智慧,并与中国本土经验相结合,锻造了独特的竞争力。

  在团队建设上,交银施罗德基金持续引进和培养优秀投研人才,不断凝聚精英力量,打造优质投研团队。目前公司投资研究人员90%拥有硕士以上学历,投研核心成员具有10年以上的证券投资管理经历,历经多轮牛熊转换,积累了深厚的投资理论素养和投资实践经验。目前,公司汇聚了来自海内外、具有创业精神、 年轻有为的投研精英,形成了一支具有国际水准的投资专业理论素养的专业投研团队。

  在人才济济的交银投研队伍中,最明显的特征是,老将宝刀未老,后浪来势汹涌。交银施罗德的首席基金经理唐倩掌舵交银稳健配置混合A基金2017年全年净值增长率杀入全部混合基金前十,唐倩成为了名副其实的2017年权益女状元。唐倩拥有17年丰富的研究投资经验,形成了风格突出的价值投资方法,择优股并坚定持有是她的制胜法宝。交银基金还拥有一批年轻的基金经理,他们既具备投资经验,又不乏蓬勃朝气。他们曾经是研究员、策略员,在加入交银施罗德投研团队后不断学习,逐渐形成自己鲜明的投资风格。其中,较为典型的代表人物有偏好消费白马股投资的韩威俊,其管理的交银策略回报基金的任职回报高达77.14%,年化回报32.78%,回报排名10/781。

  在交银施罗德包容的文化和交流的氛围中,持之以恒的资深基金经理与人才辈出的新生代基金经理各具特色,共创佳绩。

责任编辑:关海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