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地方国企和央企中石油争矿权:多人持棍殴打工人

陕西地方国企和央企中石油争矿权:多人持棍殴打工人
2018年01月25日 23:10 澎湃新闻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两石油公司员工起冲突致人员受伤,警方称因争夺油田开采权

  澎湃新闻记者 段彦超 实习生 李泽坤 来源:澎湃新闻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的员工1月23日在榆林市绥德县枣林坪镇发生冲突,有人员在冲突中受伤。绥德县公安局枣林坪派出所民警1月25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双方因争夺油田开采权爆发冲突,待伤者出院,会对双方进一步追责。

  一位事发时在现场的长庆油田分公司员工告诉澎湃新闻,1月23日早上,数名自称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员工的人员来到绥德县枣林坪镇一油田,要求在该油田打井。但该油田属长庆油田分公司,为阻止对方进入,自己与多名员工赶到现场援助。上午10点左右,有多辆车来到油田,手持木棍的人从车上冲下来,他不确定这些人是否对方公司员工。在双方争执、冲突过程中,一名长庆油田分公司员工被打倒,头部受伤,手臂与腿部骨折。

  网友提供的视频显示,一男子抱头倒在地上,数十人手持木棍围着他,用脚踢踹,另有数人对殴打行为进行劝阻。

  该员工称,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要求双方保持克制,将人撤走。目前,受伤员工已被送至医院,情况稳定。

  澎湃新闻多次拨打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电话,一直未获回应。

  1月25日,绥德县枣林坪派出所民警告诉澎湃新闻,双方因争夺油田开采权爆发冲突,警方到达时伤者已经送至医院,所以暂未对事件双方进行处理,待伤者出院,会对双方进一步追责。

  公开资料显示,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隶属陕西省人民政府,注册地在延安市,是集石油、天然气、煤炭等多种资源高效开发、综合利用、深度转化为一体的大型能源化工企业,2016年位列世界500强企业。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是隶属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地区性油田公司,总部设在西安市,工作区域在鄂尔多斯盆地,横跨陕、甘、宁、内蒙古、晋五省(区)。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油田 延长石油 长庆油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