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利芬庆祝谈茅侃侃阅读破十万 网友评论:人血馒头

王利芬庆祝谈茅侃侃阅读破十万 网友评论:人血馒头
2018年01月26日 13:09 央广网

  【推荐阅读】

  创业者茅侃侃去世原因未明 3个月前账户仅剩15万

  创业少年茅侃侃的最后三个月:负债超4000万 称没辙

  80后创业代表茅侃侃自杀身亡 去年11月被传融资不利

  王利芬微博庆祝“谈茅侃侃”阅读十万+,网友评论:人血馒头

  张天健 

  昨日,80后创业代表人物万家电竞CEO茅侃侃自杀去世的消息被媒体曝出,一时间刷屏网络。然而,就在网友们纷纷为茅侃侃惋惜之时,微博认证为优米网创始人的王利芬今天(26号)在微博上发表的一番言论却一石激起千层浪。

  王利芬在微博中称,自己昨天发布的微信文章《茅侃侃的离世,掀开了创业残酷的一角》阅读已超过10万+,并称“努力皆有可能,达到目标的速度远比我想象的要快很多,先高兴下”,并号召大家都来关注自己的公众号。一时间,“消费死者”“人血馒头”等争议声四起。

图片来自微博截图图片来自微博截图

  据悉,王利芬的这篇《茅侃侃的离世,掀开了创业残酷的一角》文章,于1月25号首发于其同名微信公众账号“王利芬”,并同步更新在其同名微博账号中。目前,王利芬的微博中已经找不到该篇文章,但是,在其微信账号中仍未删除,阅读量超过十万+。

  图片来自王利芬微信公众账号

  该条置顶微博已被删除

  网友评论:消费死者,“人血馒头”

  王利芬的微博言论引起了网友们的巨大不满,纷纷指责其消费死者。目前,王利芬就此事在微博道歉,称今早发微博的一段话极为不妥,对造成的相关影响深表歉意。

26号10点左右,王利芬发布道歉微博26号10点左右,王利芬发布道歉微博

  不过,对于这次事件,网络上的争议声音却并没有那么容易平息。

  有的网友表示,在这样本应悼念死者的时刻,却因为阅读量,暗自高兴,让人不禁想起了鲁迅《药》中的“人血馒头”。

  有的网友则质疑其道歉的真诚性……

  还有的网友表示,从这件事中看到了很多媒体账号为了阅读量,“不择手段”冷血的一面,让人寒心……

  我们该抱有对生命的基本善意

  目前,王利芬微博事件还在持续发酵中,网络热议仍未曾停息。

  事实上,这并不是自媒体或媒体第一次引发类似争议。2017年11月,江苏一名10岁女孩服毒自杀的新闻就曾被媒体大肆报道。不但有媒体曝出大量细节,甚至还有媒体微博开通#少女喝农药身亡#作为炒作热点的手段,引来网友纷纷谴责。

  而在此前,“上海外滩踩踏”、“雷洋事件”、“江歌刘鑫案”等也都曾有媒体不顾死者亲属感情,对新闻进行反复加工炒作,以赚取高点击量,获得利益。其中,也不乏个别网民不断挑战道德底线,参与到一场场所谓的新闻“狂欢”中。

  正如一位网友所说,“任何生命都值得尊重”。无论是何种身份,在何地做何事,我们都该抱有对生命基本的善意。而作为媒体人,更应该守住道德的底线,不要为了获得丰厚利益而去消费死者。生命不应沦为任何炒作、赚人眼球的工具。

愿 逝 者 安 息愿 逝 者 安 息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