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原中天置业副总被调查 传与蒋飞1.5亿资产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原中天置业副总被调查传与蒋飞1.5亿资产有关

原中天置业副总被调查(图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摄影记者/吴军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天置业罗湖区的员工邢先生却表示,蒋飞在中天置业留下不少到现在还未清理的物业,张宇也许有可能是由于此缘故协助调查

  12月27日,有媒体报道,原中天置业副总裁张宇传言被深圳警方带走调查,其后在采访中得到了中天置业高管阶层和其家人的证实。

  得讯后,《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立刻拨打了张宇之前留给记者的手机号码,但直至发稿时一直是语音提醒“关机”,未能打通。

  但中天置业的一位员工却向记者透露,蒋飞名下尚有多处物业资产,而张宇被查或许正是与这些资产有关。

  神秘资产存在与否尚有疑问

  记者就张宇被警方带走一事询问了原中天置业的多名高管求证。中天置业原福田区域总监江先生表示,“是听说有这么回事。”但是对于记者询问的具体张宇被警方带走的时间,其表示这个很难确定。“我们申请劳动诉裁之后,基本上公司就没人管了,没有再跟张宇联系。基本上都是跟劳动局在联系。”

  中天置业原罗湖区域总监赵先生则含糊其辞,听到记者对于张宇被调查的传闻之后,其只是“哦”。但是,对于具体的情况,他一再强调“不是很清楚”。

  不过前一天,相关媒体的报道称,他向媒体确认了张宇被警方带走的消息,并且说张的老婆已经带着律师去派出所见过他了,就是在最近两天。

  记者随后再度询问了原中天置业的多名员工,他们表示由于公司已经停滞许久,均不知详情。但原中天置业罗湖区的员工邢先生却表示,蒋飞在中天置业留下不少到现在还未清理的物业,张宇也许有可能是由于此缘故协助调查。

  他表示,直到现在都还没有人来处理这些资产,“庐山大厦的钥匙还在我手上呢。”据他表示,仅仅是他亲自和商业物业部总监一起陪蒋飞去过的物业就有三处,分别是:庐山大厦B座二楼的整层写字楼,观澜湖高尔夫别墅,还有华侨城的别墅。

  据业界人士估算,庐山大厦一层有1000多平方米,按照市价保守估计也有六七千元/平方米,仅此一项就有六七千万元,另外两个豪华地段的别墅价值起码也有几千万,加在一起少说有1.5亿元。但也有不少中介行业的资深高管怀疑其真实性。

  世华地产市场总监肖小平指出,这些物业的估值只是市价,中间肯定会有银行贷款的部分,也不能完全否定这种说法的可能性。再者,很多的公司老总一般手上都握有几套物业,也是行业内的一个正常现象。

  记者还就此问题采访了名旗律师事务所的谢有圻律师。他表示,如果这些资产确实存在的话,法律意义上将可以用来偿还和支付中天置业的客户欠款和员工欠薪。不过要看定性,分为个人诈骗和法人诈骗,如果是个人诈骗的话,查明属其名下的财产可以用来偿还;法人诈骗的话,不仅包括公司和股东的投资资产,还有股东投资应该到位而未达的部分,都可以予以追究赔偿责任。

  张宇曾坚称自己不知情

  此前,张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经表示过他只是负责公司的员工行政工作,并不知道公司的财务情况,而且也是今年10月份才刚刚返回中天置业,很多情况不是很了解。这一点,随后记者在对中天置业的员工的采访中得到证实,“他只是负责行政的,我们一般都不找他。”

  而且,据本报得到的工商资料确切显示,张宇在中天置业公司中没有任何的股份参与。

  就此事件,记者致电致函深圳公安局询问相关情况,但截至发稿时未能得到回复。

  不过此前有媒体报道,张宇不仅是中天置业主管行政的副总,而且和蒋飞是“发小”,关系不是一般的亲密。两人都是四川井研县人,既是同村,也是同学,据说张宇的母亲是蒋飞的班主任。

  2003年,蒋飞回到四川力劝张宇同自己到深圳创业,建起了中天置业最初的班底。据称,公司的内部管理主要依靠张宇,而张宇跟蒋飞的关系也颇为微妙,曾经4次离开公司,很快又恢复职务。6月,张宇是最后一次离开公司。像从前那样,4个月后,他又回到中天,重新担任行政副总裁。骆乐

  相关报道:

    中天置业事件追踪:员工将购房款打入自己银行卡

    中天置业蒋飞新曝诈骗2000万

    人民日报:中天置业给谁敲响楼市泡沫的警钟

  中天置业倒闭续:借长盛担保赎楼挪房款

    中天置业危机击溃地产股

    中天置业总裁携巨款人间蒸发

    中天置业事件暴露资金监管漏洞

    相关策划:

    中天置业总裁蒋飞携款潜逃

小调查

1、你认为中天置业蒋飞潜逃事件对地产中介行业影响大吗?
非常大
并不大
不好说

2、你还会通过房产中介买卖房或租赁房吗?

不会
不好说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