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天置业危机击溃地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8: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中天置业危机击溃地产股

  招商地产昨日跌停!保利地产昨日大跌8.42%……

  在A股大部分板块都大幅回升之际,地产股在深圳中天置业爆发财务危机的影响下,昨日继续陷入低迷。

  鉴于机构昨日杀跌卖出地产股的力度较猛,在市场整体调整和

宏观调控可能继续的背景下,中天置业危机对
房地产
板块的负面影响尤其值得警惕,地产股补跌可能性较大,即便是龙头地产股也不例外。

  屋漏偏逢连夜雨———这可能是对近期地产股走势最贴切的形容。

  刚刚才摆脱了开征物业税传闻的影响,一家实力地产中介公司的垮台又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导致了地产股的集体败退。

  2007年11月13日,“全国房地产经纪百强企业”深圳中天置业评估公司爆发财务危机,公司法人代表、总裁蒋飞涉嫌卷款逃跑,这家拥有140家门店、2000多名员工的中介公司一夜间崩盘。

  中天置业的财务危机,在证券市场上形成了多米诺骨牌效应———地产股出现了大幅下跌。昨日,高价股招商地产(000024,收盘价75.1元)跌停,保利地产(600048,收盘价73.26元)跌8.42%!

  深圳地产股跌幅居前

  从昨日地产股的表现来看,深圳本地地产股跌幅居前,受影响无疑最大。毕竟,中天置业来自深圳。

  除了招商地产跌停外,深振业(000006,收盘价31.02元)跌4.52%,万科A(000002,收盘价32.93元)跌3.99%,泛海建设(000046,收盘价55.9元)跌3.77%,中粮地产(000031,收盘价26元)跌3.53%,金地集团(600383,收盘价50.24元)跌4.69%。此外,华侨城(000069,收盘价59.98元)盘中跌幅一度超过5%。

  从全国部分媒体的报道来看,中天置业财务危机的影响有可能扩大,特别是在深圳当地,像中天置业这类资金吃紧的

房产中介公司至少还有3家,这让投资者不得不防。

  机构杀跌力度猛于买入

  对于本次中天置业危机,一向嗅觉灵敏的机构纷纷撤出地产股,甚至忍不住采取杀跌停的方式离场。

  昨日,招商地产跌停,这是该股继上周五暴跌7.19%后的又一次暴跌。公开信息显示,卖出前5家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的前5家席位有4家是机构专用席位。

  5大卖出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1.37亿元,4家买入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6489万元,仅相当于卖出金额的一半。很明显,卖出机构占据了主导。

  而昨日暴跌的保利地产,卖出和买入的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机构合计卖出金额也远远超过了机构合计买入金额。

  地产股面临补跌

  随着大盘进入一轮中级调整,市场中八成股票出现了大跌。地产股在前期走势较为抗跌,股价仍处于相对高位,这也使其补跌的可能性增大。

  分析人士指出,在各大板块轮番调整之后,不排除地产股出现一轮补跌行情的可能性,毕竟地产股估值水平较高,涨幅巨大,且未来将不断出台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这样,机构将难以在年末找到做多地产股的理由。

  操作上,投资者短期应该适当回避地产股,毕竟连万科这样的龙头公司,短期也存在回调压力,在地产股短线下跌趋势明显的情况下,不要盲目补仓。

  记者 毛晋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