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滴滴兑付寻人悬赏金需要再多些诚意

评论:滴滴兑付寻人悬赏金需要再多些诚意
2018年06月02日 13:36 新浪财经综合

  滴滴兑付悬赏 需要再多些诚意

  来源:法制晚报

  余明辉

  近日,郑州市水上义务救援队委托律师向滴滴提出协商支付悬赏。对此,滴滴回应称,有多个团体和个人向他们提出领取奖金的要求,希望申领人尽快提供有效证据,经公安机关确认后,会尽快将奖金发放。

  应该说,滴滴此次的回应还算及时,相关的说法和“经公安机关确认后,会尽快将奖金发放”的表态,也让人感受到了一诺千金和兑付的些许诚意。但就现实有关情况而言,滴滴的这一对悬赏金的诚意应该更进一步。

  上月初“空姐坐滴滴打车遇害事件”爆出后,滴滴自己有主动悬赏公告和承诺在先,但当其找凶手的目的达到后却迅速删除了此前的悬赏公告,当有人拨打其当初提供的悬赏受理、咨询相关事宜的电话,却变成了能打通却就是接不通的摆设电话,很难不让人怀疑滴滴兑现悬赏金的诚意成色到底几何。

  而现在,在媒体的关注下,滴滴对此进行了及时的回应,明确答应给予及时兑付悬赏金,很大程度上消除了社会对其可能不兑现悬赏金的疑虑。但前提是要相关有用信息提供者向公安部门提交证据被认定属实后才兑现。这样说固然没什么错,也符合领取悬赏金的一般和起码要求。但问题是,确认提供线索有效,难道只是公安和线索提供者的事吗?即便在此次的悬赏金兑付前有关有用信息的核实上,滴滴不具有主体性,但起码也负有无可推卸的积极辅助和推动义务。

  不管是从实现自我承诺、履行法定义务看,还是从维护、挽回自我形象出发,或是提升社会诚信信心,滴滴都有必要在此次寻人悬赏金的兑付问题上,展现出更大的诚意和稳定性,积极协助相关信息提供者与公安部门搞好对接和联系,以最快的速度、最便捷的方式,对有关信息进行核实,并在最短时间内把自我悬赏的资金科学发出去,而非被动的静等他人来完成有用信息认定再发悬赏金。  

责任编辑:陈永乐

滴滴 诚意 提供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