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教育部这回你出不出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1:32 现代快报

  国家发改委曝光了8所教育乱收费学校,乱收费金额总计2270万元。(《现代快报》2月20日)在叫好的同时,笔者却禁不住想问一句,教育部对这些违规者咋处理?这决不是多此一问!

    这几年,教育部年年都嚷着要向教育乱收费开刀,但最后被真正“咔嚓”掉的违规者都是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卒。最让人耿耿于怀的是,2005年6月,审计署揭
露了18所中央部属高校违规乱收费8.68亿元的事实,北大、清华等名校赫然在列。按照教育部以前定的规矩,应该有好些人要“官帽落地”。可如今都2006年了,既没见谁丢“乌纱帽”,也没见教育部的人出面吭一声。现在国家发改委把乱伸手的学校给揪出来了,那么这一回,教育部到底出不出手呢?如果教育部这次再不痛下杀手,或是再次拣“软柿子”捏,是不是就该“捏捏”教育部了? (吴应海 江苏教师)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