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与波音同飞的两份年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02:31 现代快报

  老话是“与巨人同行”,套用到这几只国内航空股身上,可说是“与波音同飞”。

  一、以技术换市场

  近年全球航空零配件外包业务正在向我国转移,我国国内航空类生产厂商受益匪浅。2005年4月20日,空客已经与中国航空工业签署了价值30.7亿美元的合作项目。6月2日,北
京—波音公司宣布与中国航空工业达成价值约为6亿美元的协议。两家公司同中国航空工业的合作,则凸显了双方在中国———这个全球最有发展潜力市场上的争夺。

  二、纳入全球航空产业链

  1、西飞国际———为波音提供机翼

  西飞国际2005年每股收益0.0638元,净利润高速增长,面临极佳的发展机遇:(1)独一无二:公司是西飞集团生产的军机、新舟60飞机零部件的重要供应商,ARJ-21飞机机身、机翼零部件的唯一供应商;(2)与巨人同飞:与波音合作成为世界级的航空零部件制造供应商;(3)与行业同成长:公司预测市场对支线飞机需求十分旺盛,公司民机零部件订单将会逐年增加。

  2、G宝钛———为波音提供钛

  G宝钛2005年每股收益0.79元,已经成长为一家绩优股了。钛工业属于朝阳产业,对一个国家的航空、航天、舰船工业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一个国家产业升级换代的基础材料。近年来市场对钛需求十分旺盛,专家预计,2006年起对波音及空客的供货是钛出口增长的主要来源,加上民用产品,保守预计国内钛需求增速为30%,宝钛股份的新增产能将完全被市场吸收。

  只可惜,由于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虽然西飞国际与G宝钛都得以与波音同飞,但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不理想的阴影存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