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地产总经理周文韬:好房子是用来住的!

深中地产总经理周文韬:好房子是用来住的!
2018年12月01日 09:16 乐居财经

  编者按:他们是地产商的中坚力量,他们是城市崛起的脊梁,他们是美好生活的营造者。乐居财经联动全国百城,推出《见地》人物系列之“对话经理人”,一起聆听区域总、城市总讲述他们建设美好生活的故事。本期【见地】对话嘉宾是中山市深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周文韬先生。

  1986年已经注册的深中地产,在2017年才迎来了首 个项目——深中水木年华,项目首次开盘在2017年3月25日晚上,当晚开售单位全线飘红。

  “好房子是用来住的”,周文韬先生用这句话来总结水木年华与金色年华的特性,购买深中水木年华和金色年华的客户,多以自住为需求。同年年底,深中金色年华面市。相比水木年华,金色年华则更完整的展示了开发商想给中山带来怎样的产品。

  在采访过程中,周文韬先生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这才是真正的‘好房子是用来住的’”,从金色年华这个项目中,可以看到为了阐释这句话,开发商做了多少努力,而开发商的努力也得到了客户的认可。水木年华与金色年华的热销,让深中地产在集团已经连续7个季度获得A。

  谈大湾区下的中山:会有更大突破

  2014年,深圳市市长许勤首次在当年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出“湾区经济”的概念;2015年11月,广东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在此基础上首次提出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2017年,“粤港澳大湾区”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至此,“粤港澳大湾区”这个概念被广泛认可与引用,珠三角核心区城市,乘着东风,也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根据各级政府对2017国民生产总值预计数据的统计,加上香港、澳门两地预估数值,粤港澳大湾区“9+2”城GDP总额首次突破10万亿人民币!

  中山定位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先进制造业基地,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产业创新中心。周文韬先生表示:“在大湾区的背景下,中山机遇很大,中山应该做好周边几个城市的服务支撑和产业支撑”。

  一个城市,吸引了产业的进驻,自然就能吸引人才,然后进一步促进城市的发展。中山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珠三角城市基本实现一小时生活圈。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中山将投入1400亿元布局大交通,目前港珠澳大桥已经通车,后期还有深中通道、中开高速、深茂铁路、南沙港快线、中南虎城际等交通来完善这张交通网,中山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交通枢纽地位亦愈加明显。

  便利的交通,政府的支持,是吸引产业落地的关键因素。从政府公告中,可以发现中山已经引进了不少著名企业进驻。截至2017年,中山港资企业已超过2000家。近期发改局公布,中山提前2个月超额完成全年投资计划,设计省重点项目42个,市属项目34个,排名全省第三位。据中山商务局数据,2018年1-9月份中山市新批外商直接投资项目475个,同比增长171.43%;实际利用外资金额48657万美元,同比增长6.19%。

  近年来,比亚迪轨道交通项目落户中山;德国MEIKO集团达成初步落户中山的意向;中山欢乐海岸项目;中国中山神州航天乐园;还有多个高精尖特项目企业纷纷落户中山,均显示着中山未来的发展前景。

  基于以上信息,周文韬先生说:“中山未来在产业、教育、服务方面,会有更大的突破。”

  谈楼市:下行期如同“虚热”

  近期,全国房地产市场动荡,多地出现楼市下行,土地流拍等情况。在中山,土地市场多宗地块流拍或中止交易,一手市场亦有多个楼盘进行不同幅度的购房优惠。

  对于近期楼市大环境,周文韬先生表示,国家要稳定房价,首先需要改变的就是多年的土地政策。土地流拍是因为现在要求商品房现售的规定,给很多开发商制造了门槛,“这其实是在重构一个房地产评判机制”。从前的评判标准可能是现金流,回款,去化等,今后的考量可能更偏向房屋质量,企业口碑,产品舒适度,社会责任感等。

  “‘好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一句简单的话,”周文韬先生说,“真正意义上的好房子用来住,其实就是一个淘汰的过程,哪个开发商能够承受这样的机制,就可以留下来。以后模式重构,企业的拿地思维也需要跟着变化。”

  而近期一些楼盘推出特价和优惠,周文韬先生则表示,部分楼盘由于资金或其他压力情况,在营销策略上做出调整,这都是正常情况,用中医的说法就是“虚热”,特价、优惠就如同吃两剂药,把“虚火”降下来就可以了。

  楼市的发展不是某些楼盘就可以定性的,特价的出现还要看企业,某些特价其实是一个噱头,或者拿一些位置和户型稍逊的单位进行优惠。去到楼盘现场会发现好的户型单位,价格还是没变化。优惠的出现或会加重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但周文韬先生说:“随着近期网签的加速,开发商资金回笼,中山楼市可能会上行。”

  谈项目:好房子是用来住的

  ●年华——沉淀一批具有相同DNA的人

  在周文韬先生的带领下,深中地产已经连续7个季度在集团考核中获得A,并且很有信心可以蝉联8个季度。

  周文韬先生说:“因为水木年华是收购的项目,因此早期很多东西已经定性,而金色年华则更能体现我们想带给中山市民的产品。我们赵总裁是一个有情怀的人,从设计到楼盘品质,要求均很高,户型、平面亲自把控,材料亲自定版,集团对中山项目倾注了很多心血。”

  水木年华与金色年华属于集团“年华”系产品,这里的“年华”有两个层面的意思,第一个就是年龄;第二个从楼盘DNA层面来说,就是一种沉淀的代名词,包括财富、知识、阅历等的沉淀。定义为年华,是希望在中山这个城市,能有一批人可以沉淀在项目里,吸引一批具有共同DNA的人,形成大家认可的社区文化。据了解,深中地产客户群多为公务员、教师、银行职员,用周文韬先生的话说,这一批人被“年华”所吸引,具有相同的DNA。

  这里所说的DNA是一条纽带,串联每一位可以产生共鸣的人群,把他们吸引到一个社区里。譬如一群人看见“年华”能引起共鸣,一群人看见“高端社区”会引起共鸣,“每一个人看到这些信息就知道自己的属性是否匹配,从而进行选择,最终则可以吸引一批具有共同DNA的人,聚集在一个楼盘里。”这个DNA在金色年华中更体现得淋漓尽致。

  ●金色年华——一个有温度的社区

  金色年华项目位于中山市东区与火炬开发区交汇处,总占地约346亩,第一期开发约159亩,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共 2852户。两梯四户舒适梯户比,户户朝南。一轴带多中心的景观结构,建筑围合形成3大中心公园。小区配备2554平米商业面积,为业主提供更为便捷的生活。

  金色年华产品倍受购房者认可,刚需、改善,均能找到合适的户型。户型设计集功能性和舒适度为一体,旨在为业主带来轻松自如的居住感受;生活动线从容有序,观景飘窗阳台,灵活多变的休闲空间布局,也为生活发掘新意。

  在金色年华城市会客厅开放当天,周文韬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互联网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让人们日益疏离,金色年华希望为中山城市建设和城市未来增添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城市会客厅】的规划,让居住回归到人与人面对面的社交模式,让社交在有温度的空间里得以回归本真。

  城市会客厅的概念在中山属于首创,打破了传统的楼盘销售行为轨迹,现场没有销售中心,连沙盘也是后期应客户要求而添加的。周文韬先生说:“来了都是客人,我们是以接待客人的身份,让客人先感受生活的氛围。对销售人员的培训也是,要跟每个顾客成为朋友,把自己当主人,拉近与客户之间的距离。”

  金色年华倡导的是有温度的社区,增加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让交流不仅停留于网络,更是一种面对面,有感知有温度的交流。

  除了全中山首创的城市会客厅,还有近期开放的V-Learn艺教社区。金色年华以社区为平台,融入艺术的元素,打造一个联系孩子、家庭、社区的教育生态链——V-Learn艺教社区。 “我们希望为业主提供一处‘艺术教育,共享成长’的沃土。除了针对小孩教育的V-Learn艺教社区,后期还将会有四点半学堂,老人学堂等,让幼有所学、中有所爱、老有所乐。”

  周文韬先生满意的说:“项目产品户型吸引度很高,产品的附加值也高。这才是一个有温度的社区,这才叫好房子,好房子是用来住的。”

落户 周文韬 金色年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