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铁龙股份(600125):基金青睐走向全国的铁老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01:44 信息早报

铁龙股份(600125):基金青睐走向全国的铁老大

  ○天勤证券 吕秀莉

  公司第一大股东沈阳铁路局经济发展总公司、第二大股东大连铁道有限责任公司拟分别将股权转让给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大连铁路经济技术开发总公司。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大连铁路经济技术开发总公司成为第二大股东。

  评析:此次股权转让可谓大手笔,转让后,公司这个大连、沈阳一带的“铁老大”就成为名副其实的走向全国的“铁老大”了。公司主要从事铁路客货运输,铁路运输做为煤和油运的主要载体,又不致受油价上涨的影响,因此铁路运输更有其得天独厚的竞争优势。几年以来借助铁路客货运输旺盛的需求,公司经营业绩一直保持着较好的水平。今年前三季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9%,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8.56%,摊薄后每股收益达0.258元。

  对于这样一家业绩优良的上市公司,此次引入实力大股东,可使公司再上一层楼。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是经铁道部批准的、通过整合铁路集装箱运输资源成立的国有大型集装箱运输企业,是集装箱铁路运输承运人,是一家“中”字头公司。其入主公司后,将通过对公司进行资产重组,使公司介入中铁集装箱所从事的特种集装箱运输业务、扩大公司经营领域和规模,走向全国。

  从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看,几乎全是基金和券商等机构的身影,而在二级市场上,该股也是一飞冲天,气势如虹,自去年10月份触底反弹后,震荡向上,近期更是放量上行,屡创阶段性新高,对于这样一只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的公司,投资者可多加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铁龙股份新闻 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