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增仓煤炭股着眼未来 西山煤电基金持股最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01:26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申林英

  第3季度报告显示,17家煤炭类上市公司,平均每股收益为0.48元,平均每股净资产为3.68,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12.78%,其中神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每股收益分别达0.972元和0.932元。主营业务增长最快的为国阳新能(资讯 行情 论坛)和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其中超过平均利润增长率的公司共有8家,煤气化(资讯
行情 论坛)、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郑州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兖州煤业(资讯 行情 论坛)和神火股份分别列居第四名至第8名,预计第4季度上述公司平均利润增长率达68%左右,而这些公司也正是基金重仓股。

  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行业分析师郭焱涛博士认为,煤炭行业是宏观调控背景下为数不多的景气度较高的行业之一。尽管本波行情中,蓝筹股的涨幅不如某些超跌股,但该板块抗跌,基金参与其中显然已大获其利。以煤炭为代表的二线蓝筹正在被主力资金认同。从季报统计看出,基金集中对金牛能源、西山煤电、兰花科创(资讯 行情 论坛)、郑州煤电、上海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国阳新能等进行了加仓。

  西山煤电是基金持股最多的股票,在基金季报中统计发现,21家基金共持有8304.6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8.84%,比上期增加了4.11%。博时精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中信经典配置证券投资基金、天元证券投资基金、长盛动态精选 、南方稳健(资讯 行情 论坛)成长、科瑞证券投资基金合计将5510.65万股纳入囊中,增加了19.68%。

  华夏证券分析员韩永认为,焦炭价格已经见顶回落,焦炭类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还看未来增产潜力。有收购题材的个股值得关注,如西山煤电、兖州煤业、国阳新能等。

  宏源证券行业分析师郭焱涛认为,目前煤炭仍存在近1亿吨的供需缺口,预计2006年煤炭供需基本达到平衡,这将支持煤炭价格在未来一两年内仍维持高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煤炭新闻 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