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九龙电力(600292):脱硫业务越做越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2:12 天勤证券

九龙电力(600292):脱硫业务越做越大

  天勤证券 吕秀莉

  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于11月4日完成了与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呼和浩特金桥热电厂2×300MW机组湿法脱硫装置项目的总承包合同的签订。该合同总金额16050万元人民币。

  评析:随着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重,国家对电力环保、特别是减少二氧化硫对大气污染重视程度也日益提高,做为有效消除污染的火电脱硫市场也越来越大。今年全国新投产装机有4000万千瓦左右,全国装机容量将达到4亿千瓦,2005年将有5000多万千瓦、2006年又将有4000万千瓦新电源项目投产,其中70%以上都是火电。国家规定,通过发改委审批的新建火电厂,燃煤含硫量在0.7%以上的,必须安装烟气脱硫设施。而目前已投入运行的烟气脱硫项目仅占全国火电装机总容量的2.1%,因此未来几年火电厂烟气脱硫产业将迎来高速成长期。

  面对这一潜力巨大的市场,目前已有凯迪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龙净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山大华特(资讯 行情 论坛)、浙大网新(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近10家公司涉足该行业。九龙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主要以电能销售为主业的公司,随着烟气脱硫业务被纳入2003年企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国债项目,公司的烟气脱硫业务将逐步展开。今年以来,公司已先后取得贵溪发电有限公司、新乡豫新发电公司、阜新发电有限公司等多家烟气脱硫工程。烟气脱硫正在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自公司大股东由重庆市电力公司变更为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后,背靠5大电力集团之一的实力股东公司,无论是发电业还是脱硫业都加快了发展步伐。目前该股继续呈现稳步攀升之势,投资者仍可以继续持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九龙电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