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闪联将成立经营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08:20 新京报

  孙育宁出任CEO,联想、TCL、长虹均为大股东

  本报讯(记者彭梧)记者昨日获悉,长期专注于关联应用的闪联标准工作组将发展成为一家经营公司,本周日该消息将正式向外界发布。原闪联标准组组长、联想集团副总裁孙育宁将出任新公司的CEO,同时其在联想的副总裁职位将继续保留。

  “新公司的名字现在还不能透露,投资方将是原有的工作组成员单位。”

  知情人士昨日向记者透露说,“八家大股东几乎‘横跨’了目前中国IT和家电产业内的所有巨头型企业,联想、TCL、长虹均榜上有名。”

  记者昨日联络孙育宁未果,但从其他渠道了解到,新公司成立的具体发布时间暂定为本周日。了解内情的人士告诉记者说:“在此之前很多信息还不方便透露。”

  据了解,闪联工作组成立于2003年7月,是国内第一家由企业自主发起的产业联盟,关注3C融合和数字家庭等未来的应用。由信息产业部科技司批准,最早的发起人为联想、TCL、康佳、海信和

长城,随后发展到数十家企业加入。闪联工作组所制定的IGRS标准被认为是中国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的最高行业标准,并于今年早些时候被信息产业部认定为中国国家推荐行业标准。

  今年科博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孙育宁曾表示,IGRS标准(闪联)目前在全球范围内都是走得比较靠前的,甚至有希望成为中国IT产业内第一个影响全球的国际标准。标准战略一直是国外巨头型企业“

知识产权大棒”中最有力的武器之一,在DVD、MP3等多个应用领域内,国内企业都曾因标准问题吃亏。

  目前在国内,已有不同领域的上百种基于闪联标准的产品上市,部分产品已经开始量产并正式商用。这样的背景也被认为是闪联从“工作组”演变成“运营型实体公司”的根本原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