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过度看多黄金!贸易改善加宽松预期 风险资产有盼头

勿过度看多黄金!贸易改善加宽松预期 风险资产有盼头
2019年06月19日 17:51 汇通网

  勿过度看多黄金!美元走低未必就是福音,贸易前景改善+全球宽松预期,风险资产有盼头  

  周三(6月19日),国际金价走弱,因对中国和美国解决贸易争议的希望以及欧洲央行(ECB)温和的政策立场,提振了风险较高资产,投资人在等待美联储今天稍晚公布货币政策决定。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7:36,现货黄金下跌0.32%至1342.32美元/盎司;美元指数微跌0.08%至97.568。

  因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意外发表鸽派言论和欧元区经济数据低迷,美元指数守在上日录得的逾两周高点97.770附近,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

  股市跳涨,此前中国和美国双方表示将重启贸易谈判,且投资者寄望美联储将追随欧洲央行在今日稍晚结束的政策会议上为未来降息打开大门。

  SPI Asset Management的执行合伙人Stephen Innes表示:“股市因为贸易(局势好转预期)而大涨,他的推文消除了市场上的很多疑虑。”

  外交部官网称,2019年6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特朗普表示,我期待着同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再次会晤。希望双方工作团队尽早找到解决当前分歧的办法。

  习近平指出,我愿意同总统先生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并强调,在经贸问题上,双方应通过平等对话解决问题,关键是要照顾彼此的合理关切。

  Innes表示,市场面临很多不确定性,包括中东紧张局势以及美联储鸽派立场,这应该对金价构成支撑。

  Innes还表示:“只要美联储政策基调不比市场预期来的鹰派,那将会削弱美元,并增加黄金的吸引力。”

  目前的关注焦点是美联储即将于北京时间周四(6月20日)凌晨发布的政策声明,以及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记者会。外界广泛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但可能为今年晚些时候降息做准备。

  但Phillip Futures在研报中称:“我们敦促投资者抑制对黄金的看涨预期,因为市场对美联储鸽派政策预期改善了股市的风险偏好,非孳息资产黄金的收益前景转衰。”

  现货黄金有望上看1490美元附近

  月线上看,现货黄金自1160美元开启的上行D浪已经在1360美元附近终结,上方构筑起明显的下行趋势压力线。

  D浪是隶属于自1375美元开启的调整(II)浪。(II)浪表现出宽幅震荡、区间逐步收窄形态。预计已经启动的最后子浪E浪或跌破1200美元。

  但更大可能是,金价自1375美元开启的调整(II)浪已在1160美元结束,自那以后已经开启上行(III)浪走势,那么金价突破1360美元可能只是时间问题。(III)浪的100%目标位在1489美元附近。

责任编辑:唐婧

美联储 现货黄金 鸽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