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交易提醒:美联储意外偏鸽,欧洲风波助黄金持稳1220

黄金交易提醒:美联储意外偏鸽,欧洲风波助黄金持稳1220
2018年11月20日 09:55 汇通网
周二(11月20日)亚市早盘,黄金小幅走高后出现了一波快速回落,但总体走势中性偏多,维持在1220美元上方,因近期美联储偏鸽的讲话以及市场避险情绪的持续发酵。

考虑近期多空因素交杂,预计黄金将横盘整理至感恩节前,但随后或选择方向。

威廉姆斯承袭美联储鸽派发言或暗示加息周期提前结束

在经历了上周五美联储官员集体放鸽后,美元出现了明显的回落,市场寄希望于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可以释放偏鹰的信号以提振美元。

尽管美联储威廉姆斯坚持了一贯的立场,强调美国经济表现非常好,失业率处于低位,美联储将保持渐进加息的步伐,但是威廉姆斯同时指出若有必要,美联储将调整利率路径,美联储可能会稍微加息。这与近期美联储官员的论调几乎是一致的。

澳新银行认为,美联储威廉姆斯的讲话态度偏鸽派且是以数据为依据,与近期美联储官员讲话相一致,美联储可能在12月对点阵图作出大幅调整,2019年的加息路径变得更加不确定,此前的前瞻指引表示美联储2019年将再加息3次,但市场目前认为可能加息2次,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12月加息,在2019年年中再次加息。

西北互惠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布伦特·舒特(Brent Schutte)则认为,面对潜在的经济放缓,美联储加息的进程也给市场带来了压力。美联储仍在释放加息的信号可能只是为了稳定市场情绪,但是实际上美联储政策紧缩周期离结束已经不远了。

高盛周一表示,预计明年美国经济增速将放缓至全球平均水平。与此同时美国国家房屋建筑商协会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信心减弱,加剧了对经济增长的担忧。

而近期一份调查显示,受访的69位分析师中有50位称美联储明年利率路径风险偏向放慢收紧,其余认为偏向加快收紧。

因此随着美国经济放缓的迹象越发的明显,这都可能导致美联储提前结束当前的加息周期,进而施压美元,提振金价

脱欧草案预计难过议会大关,无协议脱欧风险令避险情绪升温

随着特雷莎执政地位近期不断受到挑战,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正在进一步上升。据英国太阳报,目前已有42名保守党议员已经确认提交了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不信任信件,如果再有6封信件,那么特雷莎将将面临不信任投票,加剧了市场的担忧情绪。

不过特雷莎当前也并非陷入绝境,德国欧洲事务部长近日表示,即使对最坚定的脱欧派而言,当前的协议也比无协议脱欧要好,暗示了对于特雷莎的支持;而英国北爱尔兰事务部长也表示不会有新的脱欧协议,如果这份协议被否决,英国将无协议脱欧。

即使是对特雷莎持有怀疑态度的英国前脱欧大臣戴维斯也表示,预计不会重新选举,因此短时间特雷莎执政地位不会发生改变。

目前英国最大的障碍还是来自于国内,北欧银行研究分析师安德里亚斯·斯坦诺·拉尔森表示,特雷莎·梅将迎来艰难的一周,因为她将不得不在没有指定新任脱欧大臣的情况下为11月25日周日举行的特别脱欧峰会做准备,与此同时,她还面临着巨大的国内障碍。

如果特雷莎·梅最终决定向下议院提交协议草案,她将面临一场赢得多数席位的艰苦战斗,换句话说,如果该协议被提交议会,该协议无法通过的风险非常高。

因此近期仍需关注英国脱欧的进展,任何意外情况的发生都可能推动市场避险情绪进一步回升,进而推动黄金的走高。

意大利或否决欧元区预算计划,加剧欧洲经济前景不确定性

随着意大利近日表示,将继续执行2.4%的预算赤字目标。同时意大利还强调降低该目标将是一个不可逾越的界限,意大利将在近期面对来自欧盟的进一步压力。意大利财长特里亚近日表示,难以很快就欧元区改革一揽子计划达成共识,这使得欧洲的经济前景面临着不确定性。

事实上,意大利财政问题只是欧洲重重问题的一个缩影,穆迪近日称,硬脱欧和意大利主权信用质量进一步恶化,使欧洲保险业前景稳定面临下行风险。同时意大利的债务问题也加大了欧洲银行业的风险敞口。

面对重重阻碍,欧洲正在积极的推进预算计划以纾难,德国财长肖尔茨表示,95%的欧元区预算已经完成。但是近日有消息称,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表示,或将反对欧元区预算计划,这引发市场的避险情绪,进而提振金价。

技术分析

从日线图上,目前黄金已经站上了30日均线,短时间下方支撑明显,只要维持在1213.8美元上方短时间中性偏多走势就没有改变。

同时相对强弱指标已经运行至50上方,未来有进一步上行的可能。

4小时图上,尽管形成了一个上升楔形,不排除黄金短时间有回撤的可能,但是由于短周期均线均拐头向上,同时40日均线开始走平,如果黄金短时间有所回落,预计将在1210/1220区间内做横盘整理,并随后选择方向。

后市前瞻

针对美联储是否执行中性利率,或者他们会允许暂时高于中性利率,有很多反反复复的评论市场等待关于12月升息和明年升息前景的进一步澄清,在这样的环境中,黄金将横盘整理至感恩节前,预计交易量将保持清淡。

但需要注意的是,黄金在经历了近期盘整走势后或选择方向。

同时有消息称,意大利总理孔特将在周六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布鲁塞尔会面,届时可能就预算问题做出讨论,进而影响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