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英岩玉产地及保养方法

石英岩玉产地及保养方法
2019年06月27日 21:00 新浪投资综合

  石英岩玉是最近很热的一种天然玉器,它以其自身较高的艺术价值和相对合理的价格颇受消费者的喜爱。它自身有着良好的玉石特性,硬度高,摸起来很是顺手,虽然透明度不高,但是光泽不输给其他玉石。在地下经过了漫长的演化,终于破土成为了人们喜爱的石英岩玉。

  石英岩玉与石英岩的区别

  石英是大陆上第二多的矿石,它有着得天独厚的使用价值。石英岩可以作为建筑材料,玻璃,铁路下面的铺轨石使用,使用非常广泛,可以说日常生活中处处可以看到石英岩。但石英岩玉与石英岩有着不一样的用途,石英岩玉是一种玉石,硬度上比不上石英岩,但以其区别于石英岩的光滑细腻,具有独到的欣赏价值,商家把它做成手镯,手链等装饰品。

  石英岩玉的产地

  石英岩玉在我国分布较为广泛,在我国北京地区,内蒙古地区,河南地区等都有分布。每个地区的石英岩玉还不太一样,北京地区的石英岩玉以其白著称,又略带一些蓝色和绿色,远远的一眼望去,犹于天工巧匠所做,让人叹为观止。

  石英岩玉的保养方法

  每一种玉石都是大自然惠赠给我们的礼物,他们是人类历史的瑰石。石英岩玉的保养方法和其他的玉石保养方法有相似之处,石英岩玉属于中高端的玉石,不能暴露在阳光下,否则玉石会干裂,有裂缝。每天需要用湿润的毛巾加以擦拭,隔三差五的还需要把玉石放入水中浸泡几个小时,保持玉石的湿润性。

  现在好多人是佛性之人,玉石也是具有佛性的。每一块玉石都有它自身的故事,它们的每一条裂缝,每一种颜色,每一处坑洼都像是向人们诉说着它的故事。

来源:第一白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