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北京第二批限价用地开选 将定期公布土地供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06:45 新京报

  北京将定期公布土地供应,房地产调控细则已上报建设部

  本报讯 (记者 蒋彦鑫) 北京开始遴选第二批限价土地。在昨日的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上,北京市国土局负责人表示,北京第一批公布的6块限价地目前仍处于“包装”阶段,而选址在轨道交通沿线的第二批中低价位商品房用地也正在规划中。同时,今后,北京将对土地供应、开发情况定期公布并形成一种制度,从而让开发商不再盲目抢地,市民也不要被
开发商所“忽悠”。

  首批限价地块正制定准入准出政策

  5月29日,北京公布了包括丰台东铁匠营地块、朝阳广渠路地块等126公顷的6个限价地块。昨日,北京市国土局负责人表示,目前这6个限价地块正在进行上市招标前的包装工作,因为这6个地块主要是与国家规定的“限

房价”相对应的,因此,企业在参与开发建设单位的招标过程中,必须接受政府限地价、限房价的要求。

  对于市民关心的限价商品房供应问题,目前,还有待有关部门制定相关的准入和准出政策。“所谓准入,就是指哪些人有资格进行购买;准出则指对中低价商品房的再上市条件进行严格的限制。”该负责人解释说。北京市建委正在紧急制定该项政策,不久将可出台。而据介绍,除了这6块地块外,北京第二批限价商品房地块选定工作也已经开始,将在轨道交通沿线推出多个中低价房项目。

  此外,对于“8·31”过关但已过了两年合同现仍未开工的项目,北京还将鼓励建设中低价商品房,这些项目如果能改做“中低价商品房”,将能获得土地合同延长一年的鼓励政策。

  北京土地供应公开将制度化

  北京的土地供应量一直众说纷纭。在房地产市场上,开发商总是称“地荒”,称北京的土地放量不够;而来自政府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北京市已供土地中,尚未形成实际住房供应的土地面积还有4000公顷、规划建设面积8000万平方米,占已出让住宅用地面积总量的53%.这些地,足够北京开发2年。

  对于信息不对称给老百姓带来的困惑,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后,北京国土部门将对每个阶段土地供应的情况都定期公布,并形成一种制度,从而准确而透明地将土地供应、开发情况都告诉公众。

  此外,记者昨日获悉,北京房地产调控细则目前已经上报建设部。本月月底是否能够出台,目前尚无定论。

  -相关新闻

  国贸房展交易量仅占去年三成

  本报讯(记者 蒋彦鑫)为期4天的国贸夏季房展会昨日黯然闭幕,忙活了4天后,仅仅达成4.5亿元的意向成交额,与4月份的春展和去年同期的房展相比,仅占三成,创下了近两年来国贸房展的交易新低。与此同时,房展会上,房价依然高悬。

  随着“国六条”以及九部委细则相继出台,京城楼市观望气氛日渐浓厚。记者昨日在房展会现场看到,前来看房的人已经寥寥无几,很多展台内,几名工作人员都自顾自地聊天。来自组委会的统计显示,此次意向成交套数606套,成交面积6.35万平米,成交金额4.5亿元,人流量7.8万人次。相比去年同期的展会而言,今年的房展会显得颇为冷清。据了解,去年的意向成交面积21.37万平方米,成交金额13.86亿元,人流量15.2万。

  此次参展的项目,要么是售价一两万的高档住宅或

商业地产,要么是北京周边郊区价格相对较低的住宅。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区的普通商品房住宅已经不多,五环以内好一点的普通住宅项目,都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同时,开发商的观望心态有可能加剧这种供不应求的状态。所以目前开发商似乎也不着急卖房,而是等待进一步的调控细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