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手中闲钱还贷还是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21:59 北京晚报

  在一家事业单位任职的龙先生通过贷款的方式过上了有房有车的生活。今年以来央行三次加息。因为银行对已贷款客户从次年执行新利率,龙先生的房贷明年起将大幅上涨。目前龙先生手中有8万元积蓄,是提前还贷还是坚持投资,龙先生和家人产生了分歧。

  银行理财师建议,月供支出应该控制在家庭月收入的30%警戒线之内。银行现在正处在加息周期,月供有可能再提高。如果在目前的贷款利率水平下,长期投资盈利水平能超过6%,可以不提前还贷,但是目前包括银行存款、国债等基本在4%以下,剩下的就是基金和股票。如果做得好,是有可能达到的。

  8万元资金目前没有进行任何投资,实际利率为负利率,存在银行只会贬值。因此,

理财师建议龙先生在年底
提前还贷
。如果觉得8万元全还了本,家里没有一点闲钱不踏实,那可以还6万元。提前还款时,还可以提高月供缩短剩余还款期限。(本报记者 熊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