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本理财产品PK保本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21:54 北京晚报

  目前的保本产品主要有保本基金和银行发售的保本理财产品,这两者有什么不同呢?理财专家归纳,从投资对象看,人民币保本理财产品主要投资短期固定收益证券等,并通过期权等金融衍生产品来保本,类似于活期储蓄的替代品。而保本基金的投资范围比较宽泛,除固定收益证券外,还将一部分资金投资于股票,一般都能获得高于同期银行存款利息的回报。

  由于投资标的不同,这也决定了两类投资品在风险收益配比上的差别。根据已经推出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分析,一年期的最高利率可以达到3.0%,比目前一年期存款利率2.25%高出不少。但限于产品特性,人民币理财产品只能投资于低风险、低收益的品种。保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从短期债券到长期债券、到股票都可以涉足,兼具人民币理财产品、货币市场基金和股票基金的优势,可以在确定风险的前提下追求更高收益。

  目前内地市场共有六只保本基金,收益最高的今年以来已获得46.35%的收益率;而银行保本

理财产品的数量则高达上百种,收益一般在3%至8%之间。

  另外,两类投资品的客户群定位存在很大差异。银行的人民币

理财产品的客户群主要是散户。而保本基金兼具资产配置的优势,不仅适合追求低风险的散户,也适合希望通过结构性产品平衡资产配置的机构投资者。

  记者了解,即将推出的金元比联宝石动力保本混合型基金,突破了传统保本基金30%的

股票配置比例上限,最高可以达到60%的股票配置上限。(记者 张建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