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加息预期下如何选择理财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2:23 新闻晚报

  随着CPI的不断上升,今年以来已加息两次,而前一阶段取消利息税的传闻不绝于耳,市场的加息呼声愈来愈高,在如此加息的环境下,如果只进行单一的长期储蓄,那资产可能遭受负利率的侵蚀,因此理财产品的选择就显得尤为重要。

  把握流动第一性原则

  加息周期下什么资产配置最重要?答案当然是现金。时下现金的意义并不只限于解决燃眉之急,更多的是一种机会,对稍纵即逝的投资机会的把握能力。但是,活期存款的收益是非常低的,所以建议投资者可以预留等价于6-12个月家庭日常支出之和的现金,其余资产进行短期运作以提高投资收益。比如,工行的“灵通快线”,本产品是通过集合个人资金,组成信托计划参与申购大盘蓝筹新股,将中签资金按投资者的认购份额比例分配,因此不管资金量大小,人人可中签。一般情况下,大部分资金的理财周期仅为四天,因此灵活性非常强,可反复申购。以每期投资5万元测算,过去四期的平均收益为198元,为同期活期税后利息的62倍,可谓活期的便利,享受比定期更高的收益。

  选择人民币

理财产品“1+1”

  所谓人民币理财产品“1+1”指的即是一个中短期固定收益产品加上一个短期保本浮动收益产品的组合。这样选择理财产品的好处有三:一是投资期限相对较短,在加息环境下能及时转换新产品;二是固定收益有保障,眼下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相对较低,仍旧处于负利率状态,而银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则收益相对较高;三是保本浮动收益谋增值,这类产品一般是与

汇率或者
股票
指数挂钩的,如果达到预设条件,则可获得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如果没有达到预设条件,这些产品最终也是保本的。建议固定收益类产品可以选择六个月到一年的债券型或者信托型的产品,比如工行的“稳得利”和“行家”人民币理财产品,最近一期一年期的收益是3.9%;而浮动收益类产品则建议可以选择三个月期的,比如工行的“珠联币合”人民币理财产品,即使没有达到最高收益,也可及时转换其他产品。

  注重产品派息率多元化

  派息率多元化,这对老年理财更为重要,合理安排存款结构、产品期限、利息收入周期,可使老年生活更有保障,有助于提高生活质量。比如,产品的到期日及付息日分设在不同的时间段,如三个月一次,那每三个月就能获得稳定的利息回报,补充养老金收入。

  综上所述,正确合理地进行资产配置,就无须再为加息转存而困扰,无须再到银行排长队“凑热闹”,轻松理财,即坐享理财收益。

  (郑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