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8岁单身男性理财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8:29 新浪财经

  案例:

  家在北京,和父母同住,目前母亲退休,父亲3年后退休,双方均有退休金

  医疗保险等,闲置住房两套,目前都出租了,未来暂无买房计划,预计2年

  后结婚,未来老婆现在国外念书,明年回国。

  存款:25万左右

  工资收入:9--10万/年(税后)

  出租收入:38000/年

  父母收入:42000/年

  主要开销;

  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较为节省,不喜欢乱买东西,有经济性轿车一辆。

  目前

理财方案:

  10万元定期存款、10万元投资于开放式基金(股票性)

  3万元投资于股市(并不精通此道,拿出少量资金积累炒股经验)

  2万元活期存款以被不时之需。

  未来规划:

  2年后需要停止出租一套房子,

装修结婚用,更换一辆10万-15万的轿车

  有可能去考mba深造2年。

  请专家给一些理财建议,谢谢。

  专家解答:

  你好!从资料可以看出,你很有理财的意识,日常在消费方面也比较节省,为家庭财富的积累打下了基础!

  家庭总资产具体情况不详,考虑到你两年后准备结婚,并有换车的打算,而且,还有可能进修深造,家庭的大项花费不少。因此,提高现有金融资产的总体收益,合理规划家庭的增量资产,为将来的大宗消费积累资金是理财重点。

  25万元金融资产,建议比例进行调整:2万元活期保持资产流动性,定期可保留3万元,7万元可投资债券型基金(如嘉实债券、长盛债券增强基金),现有股票型基金继续保持,如果没有经验投资股票,风险会很大,可视持股情况,逢高卖出,转投股票型基金。

  家庭增量资产的管理,每月结余先购买

货币基金,半年后赎回,根据家庭情况和自身风险偏好等,追加基金的投资比例,可采取金字塔方式分批买入。基金的选择可参考权威机构的评级结果,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的过往业绩也需要重点关注。

  两年后,根据市场情况,赎回部分基金,作为结婚、换车的费用。(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