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夫妻存款百万 无现金收入如何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8:20 新浪财经

  案例

    我是外地人在北京,从未理财过,存银行资金100万。在老家市里购有房一套。在北京租房1800元/月。现公司停业,夫妻现都无金济收入,孩子上高一。夫妻二人有社保。请问专家:我该怎样理财?

  专家解答:

    在北京的外地朋友,你好!欢迎来到理财诊所!

  从资料看,你的家庭财产主要是老家市里的房子(价值不详)和100万存款,资产结构比较合理!因公司停业,夫妻没有收入,支出不能少,很理解你的心情。心里着急并不能解决问题,况且事情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糕!针对你的家庭情况提供如下建议:

  1、保留充足的生活备用金:一般3——6个月的生活费用。你没有提供未来的计划:找工作或创业,但应该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相对稳定的报酬。还涉及百万存款如何安排的问题,是进行金融投资?还是作为创业的启动资金?总之,应该提高它的收益,加速家庭财富的积累!

  2、孩子已上高一,需要为其准备充足的教育金(高中+大学),可以以债券型基金的形式存在,获得高于银行定存的稳定收益,且具备较强的流动性,很适合作为你孩子的教育备用金。

  3、如果条件具备,可增加金融投资方面的学习,积累金融投资实战经验;如果没有条件可交给优秀的基金公司(华夏、南方、博时、嘉实、易方达、广发)代为投资。积极开辟第二收入来源——理财收益,使家庭收入多元化!

  4、人处中年,家庭、社会责任比较重,仅有

社会保险是不行的,需要一定的商业保险作补充。你夫妇可考虑购买定期寿险附加意外险、重大疾病保险,可遵循“双十”原则进行组合,完善家庭保险保障体系!(金点理财 王晓辉)

    相关新闻

    佛山拥有商铺却没有稳定收入的家庭之理财案例

    年薪十二万五年买大房的理财案例与规划

    月收入过万元 25周岁IT行业白领的理财案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