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保险购买秘笈(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8: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第五式:让保险竭诚为您服务之法

  想要让保险更好地为您服务,并不是办理完手续把一切交给保险公司就万事大吉了。作为投保方,签订保单后一定要注意:

  1、若您购买的是分期缴纳保费的产品,千万别忘记定期缴纳续期保费,防止保单失效;如果选择银行转帐方式续交保费的客户还需保证您的帐户中有充足的资金,避免因转帐不成功造成保险失效。

  2、当您的通讯地址变了、电话号码换了、受益人变更了,财产险中所有权发生转让或保险标的风险状况发生变化了(如发生车辆过户时),一定要及时通知保险公司并办理相关批改手续,这样不仅可以保证您能顺利领取各种保险金,甚至是部分保险事故能获得赔偿的必要前提。

  3、当保险标的遭到摧毁或发生保险事故时,一定要在保险公司规定的时间内尽快通知公司,这样,才能使保险公司及时、迅速进行准确的调查取证和定损理赔,从而使自己尽快得到赔付。

  4、索赔时,按照保险合同的规定和保险公司的要求尽量快速、全面提供真实、完善的索赔手续,如此才能最大限度的节省时间,让您免受奔波之苦。

  银行、邮政代理保险购买秘笈

  产品解密:这是一种借用银行和邮政营业网点来销售的保险产品。通过在银行和邮政网点,广大消费者能够较为方便快捷地购买保险,同时保险公司也节约了运营成本,相应降低了投保人缴纳的保险费。

  第一招:不要认为在银行购买的产品就是银行的

理财产品

  银邮代理保险的经营者是保险公司,只是借用了银行和邮政的营业网点而已。购买银邮代理保险后真正为投保人提供各项服务的是保险公司。

  第二招:确认银邮网点及销售人员是否具有代理资格

  根据规定,销售保险的各代理网点,其一级分行应当取得保险兼业代理资格,并持有中国保监会颁发的《保险兼业代理许可证》;2006年10月31日以后,销售投资连结类产品、万能产品,以及监管机构指定的其他类产品的银邮代理销售人员,必须通过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取得《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

  第三招:不要盲目依赖宣传资料和销售人员的介绍

  当确认要购买保险时,应向销售人员索取保险条款并要认真阅读,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产品。当销售人员或宣传资料的介绍与保险条款的内容有差异时,以保险条款为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