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沪上典房炒股者增多 典房炒股成典当行香饽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1:01 新闻晨报

  唐佳   

  部分典当行一个月就有10多套房抵押套现

  晨报讯 年关将近,沪上各家典当行生意进入旺季,而“典房炒股”正成为其中的“香饽饽”。某典当行最新的行情是1个月内就有10多套房产来典当套现,一套价值200万元的房产目前最多可以当到八成左右。

  据上海典当行业人士表示,房产在典当业务中比例很高,去年已接近70%。来自沪上规模较大的典当行的信息表明,目前房产典当占了总业务额的80%,其中10%就是用来投资的,大多数为市民通过典房炒股居多。上海东方典当有限公司人士透露,从去年四季度开始,用途是炒股的典当业务一直在上升。

  典当行接受的“典房”条件一般有两个,一是典当行在评估

房地产 的抵押价格时,一般会充分考虑房产市场价格走势及区域板块内的价格波动。目前来典当的房屋基本上是价值200-300万元的房产,市中心高档住宅和郊外
别墅
各占一半;二是典当行要对贷款人的资信情况进行全面的了解。典当行将在操作过程中严格执行两个标准以规避风险:必须有两套以上房产,必须在典当行指定的券商处交易。

  业内人士介绍,从去年4月份开始,沪上典当行已经停止了第一套房的抵押贷款,要求贷款人有两套以上房产,而且在银行有相当的信用度,收入稳定,并且要求典当的房屋必须在100平方米以上,才能进行房产抵押贷款。

  七部委政策出台后,沪上各家典当行都在相应调整放款标准,房产典当的抵押价格要进行先期市场评估。经过谨慎评估后,典当行会扣除抵押期间所有风险含量后再放款。一般来说,目前典当行对房产抵押放贷成数一般在5-7成左右,最高额度也不过500万元。

  在放贷成数降低的同时,典当行对房产抵押放贷的月息费率上限设定为3.12%,而目前沪上典当行通行的做法是将月息费率设定在3%。尽管典当行月息费率不菲,但据记者从部分典当行了解,目前为止还未出现因典房炒股而产生的绝当。

  值得注意的是,有关专家提醒,与银行相比,典当行贷款虽没有繁琐的手续,更加灵活,但抵押典当自住房炒股仍需谨慎,毕竟股市风险很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