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稳健投资让资金快速增值 专家三招打理年终奖(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0:24 上海金融报

  3、挂钩股市收益高

  进入2007年,个人投资理财的热点集中在持续走牛的资本市场。不断创新高的股指,不断刷新的成交纪录,吸引了更多的投资者和更多的资金以不同的渠道参与火热的资本市场。

  在这股参与资本市场的投资热潮之中,一向以稳健收益为特色的银行理财产品也正在悄悄变脸,以追逐高收益来适应客户的投资需求。

  个人投资者除了直接购买股票或者股票型基金外,也可以通过银行理财产品挂钩的方式参与资本市场。对于部分不敢冲入股市一搏高下的稳健型投资者而言,通过银行理财产品挂钩的方式不失为一条参与资本市场的捷径。

  打上低风险烙印的银行理财产品,通过“新股申购”分享股市收益成为众多银行的首选。工商银行、中信银行等先后推出了“打新股”的理财产品。即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在一级市场认购新股,但并不参与二级市场的操作,因此风险低,适合那些担心风险的投资群体,如铁杆储户、国债购买者等。如中信银行推出的系列打新股产品“新年计划”,日前推出了2期,其认购起点为5万人民币,年化收益率预期可达到5%-8%。

  此外,不少银行还推出了挂钩大盘蓝筹股的理财产品。继深发展推出了人民币、美元、港币产品挂钩香港上市的工商银行等3只H股,预期最高年收益率为15%─19%的理财产品后,日前,浦发银行也推出了与工行、中行、国寿等8大金融股表现挂钩的人民币和美元1年期理财产品。该产品除了提供100%本金保证之外,人民币产品的封顶收益为18%,美元产品封顶收益为23%。

  这些高收益的产品特点并非要股市上涨才能获利,而是看金融股板块的相对涨跌。只要齐涨共跌,投资者就可获得相对高的收益。因此比直接投资股票或股票型基金更为稳妥。

  浦东发展银行财富部经理邵肃表示,银行理财产品由于可以根据市场情况设计不同的结构,相对只能买涨不买跌的证券市场,具有更大的灵活性。比如保本设计、板块联动等等概念都将出现在银行理财产品中,以期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的投资需求。

  投资点睛:

  目前,由金融、地产引领的这波股票牛市 ,已经使市场达到了一个相对的高度。港股在突破20000点后,中资金融股出现了调整,沪市金融股在突破2800点后,也出现了调整。对于后市的发展,不但普通投资者,一些国际投行也表达了不同的意见,其中大摩和瑞银的报告认为中资金融股相对高估。

  个人理财专业人士表示:“银行一些理财产品的推出正是基于对于股市后市的分歧,而且又带有保本设计,正好适应了一部份对后市谨慎乐观的投资者的心态,说明银行在理财产品的推出方面,正在适应目前客户的投资偏好和口味。”

  -链接

  坐等机会,还是积极理财

  对于投资者来说,在等待更好投资机会的情况下,理性态度应该是缩短资产配置期限。因为这样一来,可以在诸如加息等政策真正落地后灵活方便地调动资金,以最快的速度分享到利率上调后相关市场收益水平的上升。

  具体操作方面,除了文中提及的各家商业银行推出的短期理财产品之外,投资者还可以考虑将通知存款。通知存款分为一天和七天两个品种,年利率分别为1.08%和1.62%,与活期存款0.72%的利息相比,通知存款显然要划算得多。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