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稳健投资让资金快速增值 专家三招打理年终奖(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0:24 上海金融报

  投资点睛:

  当前,人民币正处于一个升息和升值并不明朗的敏感时期,如果将大量资金搁置在期限过长的产品中,市场一旦突变,投资者的资金将会被紧紧“套牢”;另一方面,股市高位震荡,走势尚不明朗,投资短期理财产品虽然可以满足流动性要求,但收益较低,而本款理财产品作为短期产品的替代品不但可以获取短线利差,还可以保证资金的高效运作。这种创新为理财资金提供了广阔的投资空间。

  2、固定收益收益稳

  元旦前后,银行推出的人民币

理财产品超过10只,较以往有明显增加。其中,固定收益型产品占据着市场的主流地位。

  目前,银行推出的固定收益型理财产品主要有三类:短期融资券型债券理财;信托理财产品;银行资产集合理财。这三种产品都具有固定期限、固定收益和本金安全的特点,受到不愿意承担市场风险型投资者的热捧。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12月,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预期收益水平分别为:3个月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3%,6个月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55%,12个月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37%。相对而言,三种期限的预期收益率都略有所提高。自央行8月份公布加息之后,存款基准利率 上调0.27个百分点,政策的滞后效应使得以央行票据、金融债、高信用等级债券为主要载体的人民币固定收益型理财产品收益率,在去年11月份开始才得以体现。

  虽然这类产品的收益率较活期存款高出近3倍,但投资者也得警惕该类产品的潜在风险。以上三类产品的信用风险从大到小依次是:银行资产集合理财、短期融资券、信托理财。期限从短到长依次是:短期融资券、银行资产集合理财、信托理财产品。收益率从低到高依次是:短期融资券、银行资产集合理财、信托理财产品。

  投资点睛:

  投资者在投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时,首先应先分清产品的类型、了解产品主体的信用风险状况、风险控制和防范措施;其次,再考虑与自己的投资期限匹配。理财师建议,如果投资者想来年投资股市或购买基金,但还没有拿定主意,这时可先选择购买三个月人民币理财产品。如果投资者追求稳妥又不想长期投资,则建议选择半年或一年期人民币理财产品,以实现稳妥的理财收益。

  更重要的一点,要遵循投资分散的原则,不宜集中所有资金购买某一个产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