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健康险回应“拒赔血友病患儿”:符合行业规则

平安健康险回应“拒赔血友病患儿”:符合行业规则
2018年06月17日 09:14 新浪财经

【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2018(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 的重头戏,本年度评选设置了五大类奖项,网友可通过PC端或者手机端为喜爱的银行投票。【在线投票】

 事件报道:平安百万医疗险遭质疑:拒赔血友病患儿合理吗?

 新浪财经讯 6月17日消息,近日,有网友爆料平安保险“平安e 生保”对1岁儿童的血友病拒绝理赔,并提出五大质疑直指“遗传性疾病”除外责任不合理,引发广泛关注。对此,平安健康险回应称深表遗憾,十分理解客户焦急心情。

  平安健康险进一步申明称,目前市场上同类百万医疗产品责免描述也大多将遗传性疾病列入责免范围,平安健康险产品平安e生保该部分条款符合行业通用规则。

  以下为声明全文:

  针对文中患儿情况,平安健康险深表遗憾,十分理解客户焦急心情。同时也为让广大消费者对保险有更为深入、客观的了解,更好地发挥保险保障作用。平安健康险特作出如下申明:

  1、 获知该情况后,平安健康险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进行全面排查,仅筛查到相关疑似咨询电话:来电人表示朋友孩子出生一个月购买了保险,去年年底查出血友病,隐形遗传基因,不属于保险保障责任。通过核实电话沟通记录,来电客户与客服代表就条款责任免除中先天性和遗传性疾病的内容进行了沟通确认,客户列举香港、台湾地区的保险责任,建议有关内容从责任免除去去除。因客户未透露保单信息,也没有提交理赔申请,仅仅表示发生在朋友身上因此致电咨询,客服代表充分听取客户意见后,建议客户在选择产品时可以充分考虑风险情况进行全方位的保险选择。

  2、保险承保的是未知风险,风险发生的概率和大小决定了保费水平。设定保险责任免除可以适当限制保险人的责任范围,实现普惠大众的保费水平,防止道德风险和逆选择,维护保险消费者的利益和公平性,符合行业规范。例如遗传性疾病由于具有明显的家族遗传特征,其患病者或携带者的后代发生疾病的概率远高于普通人,因此在行业通用规则中遗传性疾病就属于责任免除范围( 中保协统编教材对于医疗险的责任免除明确列示包括了遗传性疾病),以免这部分风险转嫁到普通人群,损害其他投保人、被保险人的利益。目前市场上同类百万医疗产品责免描述也大多将遗传性疾病列入责免范围,平安健康险产品平安e生保该部分条款符合行业通用规则。

  3、 文中所述台湾新光人寿安心卡重大伤病定期保险的除外责任与该产品官网描述不符,官网信息明确表明“遗传性凝血因子缺乏”(血友病),属于除外责任;

  作为专业健康险公司,平安健康险一直坚持“保险姓保”原则,在为每一位客户提供保险保障的同时更致力于为大家带来优质的服务体验,为“健康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未来,平安健康险也将始终坚持以成为客户身边的健康管家为使命,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杨帆 SF034

平安 血友病 遗传性疾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