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上半年开65张监管函:35险企中枪 紫金中3枪

银保监会上半年开65张监管函:35险企中枪 紫金中3枪
2018年07月02日 07:41 新浪财经综合

【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2018(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 的重头戏,本年度评选设置了五大类奖项,网友可通过PC端或者手机端为喜爱的银行投票。【在线投票】

  原标题:【独家发布】上半年开保险监管函65张,26张“走丢”?35家险企“中枪”,紫金独中“3枪” | “问题产品”成重灾区

  来源:A智慧保

  很多险企都在胆颤心惊中度过,因为一不留神就会领回一张监管函。智慧君最新统计,上半年,银保监会针对保险公司共发出65张监管函,平均一周即开2张。目前来看,上半年35家险企“中标”,不乏梅开二度者,紫金财险更是独中“三枪”,其中“问题产品”成为重灾区,还有出海投资“失足者”、电销网销“出轨者”。看看都有谁!

  自年初渤海财险领得2018年首张监管函,拉开了监管函连发的序幕。今年上半年,原保监会及银保监会针对保险行业专项检查、抽查等共开出65张监管函,不过,根据官网披露,走丢了26张,只公布了39张。同比2017年上半年,原保监会网站仅发监管函7张。

  从公司方面看,上半年监管函涉及35家保险公司以保险资管,其中浙商财险、中华联合财险实现了梅开二度,紫金财险却独中“3枪”。

  从内容方面看,上半年披露的39张监管函内容涉及产品、电网销、保险资金运用三方面,其中有关产品问题的函达20份,在所披监管函中占比超五成,且全部为财产险公司。电网销问题9份,险资及境外投资问题的监管函10份。其中,紫金财险的三张监管函分布在产品、销售、保险资金运用三个领域。

责任编辑:杨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