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麻州将为车险商启动风险分配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3:54 中国保险报

  据《波士顿全球报》报道,马萨诸塞州(以下称为麻州)政府将对该州的车险保险制度进行一项重大变革,这可能将对100万名司机产生影响。麻州保险专员朱丽恩·布勒(Julianne M. Bowler)已通报业界官员——她计划于明年启动一项新制度来更公平地在各保险公司间分配高风险司机。受影响司机的保费不会发生变化,但他们将失去选择保险公司的能力,并可能得不到保费折扣。

  目前麻州各保险公司对高风险司机已有定义,近3年无不良驾驶记录的司机不被列为高风险司机。布勒风险分配计划将以住址、信用分数(credit scores)和其它因素作为界定标准。

  布勒的举措将效仿美国其它42个州的做法。任何一名被保险公司拒绝承保的司机将会按各保险公司的市场份额在公司间被随机分配。布勒表示,该措施将使各保险公司间的风险分配更加公平,同时也有助于减少欺诈。

  评论家们表示,风险分配计划将意味着许多司机无法选择自己的保险人,并很可能得不到表现好的司机所享受的保费折扣或同一公司向房屋和汽车的投保人提供的价格优惠。

  负责将高风险司机在保险公司间进行分配的汽车再保险人联会(Commonwealth Automobile Reinsurer)总裁拉尔夫·A·阿纳库(Ralph A. Iannaco)表示,布勒已通知了她的办公室,该风险分配计划将分阶段实行——明年4月1日起面向新消费者,7月1日起进行业务续保。

  (杨林 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