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两会观察:郑斯林呼吁业界慈善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2:00 中国保险报
  ■“两会”声音      本报讯【记者 康民】广受业界关注的幸福人寿保险公司被认为是由前国家社会和劳动保障部部长郑斯林开办。为此,本报记者在政协分组讨论会上专访了政协委员郑斯林。郑斯林确认:“幸福人寿近日已经获批复,今年年内应该可以开业。”但他同时告诉记者:“幸福人寿并不是我办的,在幸福人寿我既不担任任何职务,也不负责任何具体事务。我之所以帮幸福人寿筹备,是为了幸福人寿捐一些钱给华育基金,以救助全国的贫困学生!”   “我在华育基金任会长,华育基金是一个慈善性质的基金会。这次幸福人寿为表示感谢我,捐了一部分钱给华育基金,而我们将用来帮扶全国各地的贫困学生。”郑斯林补充说。   得知记者来自中国保险报,郑斯林谈到:“你是保险报的记者,应该多在保险界为社会保险、社会保障事业做宣传,应该多呼吁保险界捐些钱出来,为全国的贫困学生、为农村的穷人做些实在事。据我所知,不少保险界工作人士的收入是相当高的,比我们这些部长都要高很多。而我们部长们都捐出了不少钱来帮扶贫困学生,保险界也应该加入进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