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财险电话营销渐入佳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9:15 新浪财经

  虽然电话营销业务全面推出还不到一年时间,但中国人保财险电话营销的积极效果已经开始显现。

  "公司电话直销业务自去年5月份正式开展以来,便呈现出快速发展趋势。"中国人保财险客户服务管理部/电子商务部负责人透露。当然,不仅仅是保费收入的增加,与传统渠道业务相比,电话直销承保的业务质量较好,车险赔付率较低。同时,随着电话直销业务的快速发展,公司传统渠道业务的续保率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中国人保财险电话营销的市场表现,为近一两年来,尚处在初期的、市场培育阶段的我国电话营销渠道,增添了很多亮色。据业内专家介绍,目前我国已有十几家保险公司开展电话营销业务,但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还没有成为保险公司主流的销售渠道。一方面电话营销具有成本优势,可以减少对传统销售渠道的依赖;另一方面电话营销引起的保险投诉及纠纷等负面影响逐渐增多,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的业务流程和管理模式等,都有待进一步完善和加强。正是这种两面性,使得目前国内电话营销处于一种"长期看好,发展平稳"状态。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人保财险电话营销的成绩单,颇有"异军突起"的味道。而其相关做法同样值得业内借鉴和重视。

  作为国内最大的非寿险公众公司,中国人保财险早在2000年就率先在保险行业开通了7X24小时的95518专线服务电话,并获得“中国最佳呼叫中心”称号,其电话直销服务"人保财险直通车"即依托95518服务平台逐渐发展而来。据该负责人介绍,2006年,中国人保财险已开通所有中心城市的电话营销业务。此外,在北京地区还开通了4008195518电话营销专线,与95518相互支持,以期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服务形象。

  专业化的营销团队、规范化的管理制度,使得中国人保财险的电话营销还保持了另一个让同业羡慕的记录:自业务开展以来客户“零投诉”。与部分保险公司不同的是,中国人保财险把电话营销主要定位于中、高端分散型客户。这也应该是其电话营销发展较迅速的一个重要原因。"与价格相比,这类客户更注重时间和效率。"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实践证明,电话营销作为直销渠道,随着业务范围和规模的不断扩大,真实、完整的客户信息逐步增加,进一步丰富了公司的客户资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